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人间姻缘(周年贺文)

从出道贺文第一篇开始,写异坤整整一年了!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沙雕

出道一周年快乐啊!

————————————————————————

月老抬了抬眼镜,看了眼系统屏幕上的报错。

今天是人间姻缘系统9.1.0.3上线的第一天,任何的报错都让他异常紧张。

他手指一点,弹开报错一看。

 

【警告】人间爱侣(1111111王子异)(0000000蔡徐坤)恋爱死循环,已相恋第一世,剩余相恋%!~*@&……*&!“@”~/……

 

噫,怎么会死循环了?

 

我们神仙恋爱一般也才安排三生三世,这两个凡人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被匹配成无限相恋?

 

秉承着“系统不会出问题,出问题的一定是我”这样科学严谨的态度,月老又仔仔细细审核了一遍代码。

没错啊,这两人到底怎么了?

 

月老眼镜一抬,灵光一闪。

如果我没有问题,系统没有问题,那么问题一定出在——他们身上!

 

肯定是录入源数据的时候出现了什么偏差。

唉,没办法了,看来不得不下一趟凡了。

 

其实这本来算公差的,但是出差审批流程太麻烦,他索性请了个假,带着自己的小黄鸭,飞身去了人间。

 

你别说,这趟还真有点繁琐,他落地发现自己竟然在美国,这里仙域复杂,他更要小心行事。

 

蔡徐坤此刻正窝在沙发上休息。

月老一看,喔嚯,人间现在颜值可以啊。女娲娘娘这手工越来越精细了,下次拜托她用红线给我的小黄鸭织个娃包好了。

 

蔡徐坤翻了个身,手上有一根只有月老可见的红线弯弯延延伸了出去。

就是你了!

月老拿出仙剪,叹了口气,既然是无限恋爱,我就只能给你们强行中止了。

 

 

“坤坤,你这样会着凉的。”

王子异拿着毯子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给他盖上。

 

蔡徐坤扭了扭身子,把人硬扯到沙发上,靠着他的胸口,寻了个舒服的姿势。

 

 

好一对人间爱侣!这样棒打鸳鸯真的好吗?

月老握着剪刀的手一颤。

 

可他是这个世界上对爱情最理智科学的月老!你们这样无限恋爱是不行的!

月老提起红线,准备落剪。

 

轰隆隆——哐!

 

一道惊雷劈天而下,吓得月老手里的剪子都飞了。

 

啊呀妈呀,这里是美国啊,哪位仙家又在搞事情!

 

地上突然青烟滚滚,冒出来一个小仙。

他一身花衬衫金链子,戴着墨镜插着兜。

 

“敢问是哪路仙家?”

月老有些吃不准。

 

对方墨镜一摘:“上仙,是我啊,我,土地!aka土地公公。”

 

“土地?!”

 

“嗯呢。”

 

“你你你……怎么这幅打扮?!”

 

土地一脸疑惑:“怎么了上仙,我们underground都这样,流行!”

 

“好……好吧,土地,你来得正好,我想问问你,刚刚这天雷怎么回事,哪位又在飞升渡劫,还是谁要坏了天规?”

 

“诶哟喂,哥,可不就是你嘛!他俩那红线好好的,你剪它干啥?”

 

“我?”月老不太相信,“我管凡人姻缘,合情合理,哪里违反天条了?”

 

“凡人?上仙,你好歹也开天眼看看啊!”

 

月老不明所以,打开天眼,这不开还好,一开吓一跳!嚯,好一对金光闪闪的爱侣,整个房间亮得人睁不开眼。

月老默默地拿出太阳眼镜的夹片,夹到了自己的眼镜上。

 

土地大手一挥,王子异和蔡徐坤立刻闭上了眼睛,沉进梦里。凡识一闭,仙识可开,两位仙人脱体而出。

 

“这位就是超凡脱俗的子乙真君。”

对面的仙君朝这里微微颔首。

月老忙不迭回应:“仙友好。”

 

土地接着介绍:“这位气质出众的呢,就是坤和真君。”

 

“不知两位今日前来打扰我二人历劫有何贵干?我劝无事速回,否则违了天规,你我都担待不起。”

 

“哦,二位真君,这位是现任月老,他看二位情缘深种,不知缘由,以为是凡人有误,特意前来查看。”

 

土地说完看向他。

月老一个激灵,一个大金链子大金表这么文绉绉地说话,换谁谁能受得了?

 

“上仙,两位真君位列仙班之后,因为一些小小的误会,在天上多有龃龉。天君小施善惩,让两位真君下界历三世情劫,以儆效尤。”

 

月老这就懂了,可不就是办公室吵架,老板让手拉手一下午嘛。

 

“怪不得在姻缘系统里会强制匹配,原来是情劫所需。可这情劫当是有限,看来系统真的有误。”

 

“无误”坤和真君开口了,“期限是我抹掉的。你同他说!谁先受不了回天庭谁就输了!哼!”

 

土地一愣,想明白了这话是让他复述,忙不迭传话。

 

“阿坤,莫要再气了。虽然这一世我是第一个出道当上偶像的神仙,可毕竟你位列第一嘛,他这是倒叙宣布的,我也无法啊。”

 

他见坤和真人扭过头不理他,只好对着土地说:“你同他说。”

 

土地不得已,又当了一遍传声筒。

 

 

月老额角落下一滴冷汗,这可真正是神仙怨偶,他俩不看看自己的肉身现下还搂在一起呢!

 

“那你怎么不去当第一,哈?”

 

“当了第一你就不气了吗?”

 

“谁许你当第一的!”

 

月老:“这……要不……”

 

“不可!”

他还什么都没说呢,就被两人异口同声地驳回了。

 

“你大可禀告天君,这责我来担着,反正我是不会先回去的,谁先回去谁是孙子。”坤和真人拂袖,关了仙识,遁回肉身去了。

 

“阿坤,莫要妄言!”子乙真人立刻追了上去。

 

 

土地:“看吧,我们underground不好混,这一天天下凡找事儿的神仙太多。”

月老听罢搂紧了小黄鸭:“也不知道这两人每日床上打架之后睡过去,仙识刚醒的时候是如何自处又是如何面对彼此的?”

 

 

王子异和蔡徐坤在沙发上迷迷糊糊醒来。

“怎么了,竟然睡着了吗?”蔡徐坤揉了揉脑袋。

 

王子异打了个哈欠:“刚刚没有这么困啊,可能是累了吧,走吧,坤坤,回房间休息了。”

 

“啊呀,演出太累了,走不动嘞。”

 

王子异笑着把人拖到背上:“走咯,小坏蛋要睡觉觉了。”

 

蔡徐坤笑着拧他耳朵:“过分了!”

 

“我妈说,耳朵大一点有福气,你帮我另一边也拧拧。”

 

蔡徐坤咯咯咯地笑,在他耳边轻轻说:“子异,虽然有点晚了,但是,出道一周年快乐。”

 

我们,还会有很多很多个一周年的。

 

 

月老回到了仙界,打开系统,准备处理报错。他猛然发现,在无限恋爱的循环里,起始行之前,还有一条非常非常陈旧的信息,连格式都不一样,一看就是陈旧的老系统里的。

他打开,发现是多年以前的记录。当子乙真君和坤和真君还未成仙以前,两人在灵山求仙问道的事情。

 

一日,坤和真君问子乙真君,不,应当说是蔡徐坤问王子异。

“子异,你可有所求?”

 

他回得坚定:“得道飞升,位列仙班。”

蔡徐坤站了起来:“哼,那你可要努力了,我定然飞升得比你早。”

 

月老恍然大悟,原来两人的心结早有由来,怪不得怪不得。

系统还在为这无限恋爱循环不断报错,警报声太过恼人。

他重新写了一行代码,忽略了这个错误,让系统假装它不存在,忽略理由是:神仙眷侣,莫要打扰。

他怕下一任月老不重视,特意又多加了一行备注:(千万别删除这一条啊,不然姻缘系统就用不了了。)

 

月老满意地拍了拍小黄鸭的脑袋,今天自己又是个超级厉害的月老呢。

 

但倘若,他不嫌弃旧系统的字体太过让人晕眩,再往前看一看的话,他就能理出这红线真正的源头。

 

 

那日,风和日丽,天朗气清,灵山新一届的弟子选拔又开始了。这可是成仙的一大门槛,多少人挤破脑袋想进去啊。

蔡徐坤在人群中间,看见了身边站着一个少年。那人剑眉星目,一派英气,正看着前方的考核校场。

 

“紧张吗?”

 

少年看了过来,笑了笑:“蛮严格的。”

 

冬雪初霁,一派春意。

 

轮回不迭。

 

 

我愿得道飞升,位列仙班,看浮华如烟。

亦许生生世世,与你相伴,享人间姻缘。


评论(39)
热度(319)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