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神秘嘉宾 童话番外 速效救心糖

一个甜甜圈写手如果连自己的文都救不活,那我就是一只废猫!

写了十万字异坤了,想给自己一个突破。之前的坑都会填完,然后再读几本书进修吧,总觉得自己仆街了。

这个番外是我正文都没来得及落笔就冒出来了的,所以我真的非常爱甜文了,愿世间一切都有美好的结局,如果不是,那我就努力努力编一个。


正文虐

——————————————————————————


“爸爸,爸爸,哪里可以买到杰克的魔豆?”小孩子的声音稚嫩天真。

王子异合上童话书,困倦地用力眨了眨眼睛,唤回几丝清明。他侧靠在床头,这个姿势不算难受,但保持得久了也会让人疲乏,王子异微微挪动了一下。

“宝贝也想要爬到天上去吗?那么高会不会害怕呀。”

床上的孩子裹着花花绿绿的小毛毯,细碎的头发在夜灯昏黄的光里泛出金棕色,连眼睫毛上都挂着光梢。

 “巨人的妻子好可怜哦,在高高的天上,只剩她一个人,太孤单了。爸爸,我能邀请她来家里做客吗?” 

 

 

王子异低下头,看向那一双像极了那人的眼睛。

大家都笑他溺爱女儿太过,有求必应,他也总是笑着不回应。或许这是上天赐给他最大的温柔眷顾吧。

 

王子异捋了捋女儿额前软软的刘海,叹了口气。

笑着,轻声说:“好啊。”

 

他想说:我的宝贝,真的好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童话,也没有魔法。

但是这一切太过残忍了,就让她晚一点,晚一点,再知道吧。

 

 

 

啪嗒——王子异轻轻合上了身后的门。

 

他站在那儿,额头抵在门上,像是虔诚地祈祷。

Good night, my dear.

愿世人不将你惊扰。

做个好梦吧。

 

 

 

/

 

 

 

王子异没有回主卧,直接去了餐厅,吧台上的灯亮着,修长的身影倚在那里,手里端着个杯子,眼神像是暗夜里的幽灵。

王子异凑了过去,往杯子里张望,想确认是不是冰可乐。

“牛奶,热的。”蔡徐坤把杯子重重地放在吧台上。

“嘘,好不容易哄睡着了,别吵醒了。”王子异伸出拇指,抹掉了蔡徐坤上唇沾着的牛奶痕。

 

“你倒好,柔情蜜意的。儿子今天都和我抱怨了,说你偏心。”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明天带他去买新模型好不好?”王子异手攀上蔡徐坤后颈,替他松了松肩膀。

“哄我没有用,你们王家小子一个赛一个坏,我算是看透了。”

“怎么了,老师今天不是也说了不是他的错么,班上有人欺负女孩子,他不过站出来罢了。”

蔡徐坤中午接到老师电话说他家儿子在学校打架的时候,开车的手都吓得发抖。

等到了学校,监控也查得差不多了,听了事情的原委,看见儿子软扑扑的脸上一块青紫,心都揪了起来,下午的课也不上了,赶紧先把人送去诊所做了个检查,回到家又是好一阵安慰。

 

没想到王子异回来,也没有什么温声软语的宽慰,一顿夸奖,两人击了个拳就去院子里丢起了棒球。

蔡徐坤:就这样?!你们两兄弟这么swag?!所以我今天瞎操心了一天?!

 

“诶诶诶,儿子归儿子,你别带着我啊。”

“他就是随你!”

“其实我小时候也挺皮的。”王子异搂着蔡徐坤,把他抵在吧台上,用鼻尖蹭了蹭他的额头讨饶。

 

“你儿子,整天丢给我哄,也不怕被我给教坏了。自己就知道霸占着蔡小葵,那可是我女儿。”

“什么我儿子,你女儿的,都是我们的宝贝好么?他俩还是一个卵母,亲兄妹之间有什么好争的。”王子异侧头亲了下蔡徐坤的侧脸。

 

“况且,我最喜欢的是你啊。”他深知如何俘获自己的爱人。

蔡徐坤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时光是宽容的,没有在他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可是毕竟年纪在这里,夜深了,就疲倦地不行。

“儿子晚上做梦不安稳,打了我一拳,力道还挺足。”蔡徐坤揉了下胸口抱怨。

“我看看,哪里,严不严重。”王子异煞有介事地撩开蔡徐坤的睡衣领口,眼神往里探去。

蔡徐坤还来不及拍掉他的手,就被解开了一颗纽扣。

 

“你轻点,别把孩子吵醒了……”

“你等下轻点叫就行。”

“王子异!你……”

 

西海岸的太阳,终将会升起。

 

 

 

 

童话故事没有结局,它不在哪个情节戛然而止。礼花绚丽,飘雪烂漫,第一千个故事或许是关于一对袖扣的悲伤哀鸣,那么第一千零一夜也终将来临。我们可能千百次擦肩,也可能牵手在千分之一的任意章节。我满怀希望,砥砺前行,求一线生机。

 

那句台词怎么说的来着“如果真的爱,就不惧风雨。”


评论(26)
热度(355)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