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凯源】岁月情长

手镯糖

距离上一次写凯源已经有四年了,那时候都是草圈老粉,还有土霸村花。时光易老,你们不散。正主放大糖让我也甜一波吧,基本不写凯源了,毕竟没有团综,二位也已经进入过日子模式了(姨母脸),默默祝福。勿上升真人。

 

 

王俊凯觉得自己和王源的故事,波澜不惊的,很平凡。他是个忘性很大的人,尤其对于情绪。

他们从街头的广场,一起走上颁奖典礼;从壁纸颜色很奇怪的自习室,一起走进了大制作的影棚;从路人投来探寻目光的重庆游乐场里,一起跑向了国民综艺。这四五年的际遇可以说是跌宕起伏,但他现在回过头来看,却觉得云淡风轻。

毕竟,从开始到未来,以及可预见的余生里,那个人一直都在。

 

倘若你的心有依赖,你就不会受伤害。王俊凯最庆幸的事情并不是自己被发现,被赏识,被一路护送到了最耀眼的地方,当然,这很美好,但他仍然觉得此生最幸运的事情是遇见了王源。他眉眼一笑,自己就能回到最初的地方。

从此,这条路,有了来处,亦有了归途。

 

十八岁了啊,竟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那天他和王源难得聚在一起,两人终于能一起看完《请回答1988》的结局。他们现在也是忙碌的大人了,有了各自的工作室,在新戏、新的综艺里奔波,有自己的规划。每一次相聚都变得匆匆。从最开始,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变少了。现在,连你也是。

 

在这世上,每个人都是孤独自转的星球,在属于自己的轨道里,越行越远。人们必须用一些名义牢牢绑定,才能在浩渺的宇宙里,不在彼此的视线里湮灭而去。

 

“源儿”

“嗯?”王源从游戏里抬起头来“怎么了?”

“我有东西给你”

王源放下了手机,其实王俊凯给过他很多东西,零食啊,衣服啊,甚至去台湾的时候内裤都是他买的。他们待在一起久了,有时候都分不清彼此。

 

但是,王源隐隐觉得这次不太一样。王俊凯是个心思很浅的人,什么事情都不太放在心上。以往买了东西都是直接递给自己,好像这是再平常不过的,就像是去便利店帮忙带了一瓶水。

今天是怎么了,还要郑重其事地讲。

 

他看见王俊凯打开双肩包,差点没把脑袋埋进去。王源忍不住笑了,他现在还没法相信,这个人居然已经成年了。他还是一样皮的要死,有事没事就整工作人员,笑起来依旧没心没肺地像个漏了馅的叉烧包,现在倒是不爱前后仰了,不然镜头都找不到他。

太过年少的时候工作就挤占了他们的生活,模糊了孩子和大人的界限。王源反倒是觉得自己更像一个大人了,可能,确实分开得太久了吧,我们都开始长久地孤军奋战了,有时候已经习惯,不再回身去找你的身影了。

 

王俊凯拿出了两个卡地亚的盒子。

“我靠,老王,现在可以了啊,品牌商出手都那么大方了啊。”

王俊凯啧了一声“什么呀,我自己买的。”

 

“哈?你买这个干嘛啊,这还挺贵的吧,666,果然是时尚新贵了。”

王俊凯打开一个盒子,拿出了手镯和起子“来,试试。”

 

王源伸出手来,让王俊凯给自己戴上,末了抬起手对着灯光,金色的手镯倒映出自己的眼睛。

“啧,挺好,就是太贵气了,不是我的风格,而且这东西拿上拿下也太麻烦了点吧。”

王俊凯打开了另一个盒子。

“你帮我戴吧,我一只手不好弄。”

 

王源看到了另一个同款手镯。

“王俊凯”他指了指自己手上的那个“这个该不会是买给我的吧?!”

 

王俊凯抬眼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似乎还有点嫌弃“刚才不就和你说了吗?”

“不是”王源有点急“你买这个干嘛哟,花多少钱哦。”

 

他们在年少的时光一起里带过同一款皮绳,那时候觉得黑色很酷炫,结果没多久东西就磨坏。后来换成了银色的手链,可惜拍戏什么的终归不太方便,最后也就拿下来了。

 

“啊呀,你到底帮不帮我戴?”

王源只好先接过东西帮王俊凯戴上。

 

 “好看吧。”王俊凯得意地扬了扬手,然后把一个盒子合上,递给王源“呐,这个你自己收好。”

王源讪讪地接过盒子,憋了瘪嘴“干撒子哟。”

王俊凯依旧沉浸在那份得意里,他把自己的手和王源的并在一起一比“嗯,你看看,多好。”

 

王源低头笑了。

小孩子最爱轻易给承诺,什么长大了要当宇航员,什么我以后一定会对你好的,什么那就永远在一起好了,所有的坎坷艰辛,人心易改都还未将他们伤害,天真可爱是阳光下的琉璃,绚烂夺目,也易碎得让人心疼。

但这一刻,王源觉得,王俊凯长大了。

他依旧是那样孩子心性,但他在给大人的承诺。他什么都没有说,但王源听见了。

 

我将后背交付于你,将肩膀交付于你,将目光交付于你,将未来交付于你,你可听见,这千千万万句“我爱你”。

 

“嗯,是挺好看的。”

评论(29)
热度(30)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