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不合格师生 | B生日礼物篇

*小狼狗的生日礼物

*扶持

*不合格师生 正文

*【异坤】猫奴儿文库——方便阅读 倒序输入

——————————————————————————


王子异往年的生日可以说一个赛一个热闹,家里人都还在国内的时候,办的生日酒会排出去百八十桌,都快追上别人的婚宴了。当然,他明白,自己也不过是一个道具,大人们商业间觥筹交错,富二代们管自己倒着苦水。后来生意交给哥哥打理了,他哥知道王子异不那么热衷这些,也就放任他自己去玩了。

可无论是富二代的圈子还是后来街舞的圈子,秉性都格外闹腾,不折腾个天翻地覆不肯罢休。所以,两相比较下来,今年王子异的生日真是过得格外安静了。

 

安静得,只容得下一个人。

 

王子异早上醒来就动手动脚好好讨了一番生日礼物,然后被蔡徐坤踹着去洗澡。

 

他手机的提示音响了,蔡徐坤没多想就拿起来看看是不是什么着急的事情。

是他哥哥王子铭的微信。

-子异,今天我们都会在家里等你回来。

 

蔡徐坤皱眉,不是说他们都不在本地吗?过生日怎么可以晾着家里人啊。

他随手一滑看了的昨晚的聊天记录。

屏住呼吸,手忍不颤抖,表情沉了下来。

 

王子铭:爸妈都知道了,我替你解释了,没用,本来男朋友就不好接受,他是你老师,你还因此退学了,爸完全就扭不过来了。

王子异:怎么突然就知道了?

王子铭:你不是要生日了,爸今年也不知道抽什么风,特地去查了你的刷卡记录想看看你最近喜欢什么。你不是给他买了辆车吗,爸觉得这车型不像你的风格,找人一查,全都查出来了。

王子异:他们现在怎么说?

王子铭:订了机票回国了,明天就到。

王子异:这么着急?

王子铭:嗯,老爷子放话了,要么明天分手回家认错,要么以后都别回来见他了。

王子异:哥,你知道的,如果这样,我不会回去的。

 

 

 

“里今天……给我安排了神马呀?”王子异在镜子前一边刷牙一边整理着头发问,含着泡沫,声音从洗手间里传了出来。

 

蔡徐坤惊得手上一抖,放下了手机,良久才回过神“啊……嗷……都安排好了。”

磨磨蹭蹭洗漱穿衣,等两人到达餐厅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是一家装修还算雅致的西餐厅,包厢的桌子上已经放上了生日铭牌,深蓝色的卡纸金色的压印。

王子异拿起来仔细端详。

 

“你是我带过最差的学生,却是我遇见最好的情人。生日快乐。”

 

王子异勾着嘴角,想把卡片收起来,一时又找不到地方放,手足无措地害羞着。

“这么郑重啊,你可别向我求婚啊,我会逃跑的。”

 

“啊?”蔡徐坤像是没听到似的,坐下的时候还带落了桌上的餐巾。

“怎么了?刚才我在车上就发现了,和你说话心不在焉的。”

“哦,没什么,你快坐下,等下就上菜了。”

 

套餐是蔡徐坤早就定好的。

侍者端上来餐前面包,王子异拿起一个细细涂抹好黄油,递给对面的人。

 

蔡徐坤今天像是一根哑火的火柴,擦了两三次,终于亮出光来。他笑着接过餐包。

两人吃完饭,王子异被带到了一家私人影院,真皮的黑色沙发椅,在静音电机细微的声响里,被慢慢放平。温度适宜,西瓜汁甜度刚好,是逃离夏季午后最英名的决定。

 

“子异,你有想过以后吗?”蔡徐坤突然起了话头。

“今天我过生日诶,想它干嘛,我都安排好了。”一贯的执拗。

蔡徐坤没有再问,《罗马假日》黑白的光影在他的眼睛里闪烁摇曳。

 

 

私密的空间没有昼夜,王子异看着看着觉得有点饿了,一看手表才发现六点了。

“坤”他想提醒蔡徐坤,正巧伴随着肚子一声咕噜。

 

蔡徐坤简直笑到表情失控,拍着座椅扶手,然后按响了服务铃。

十五分钟之后,房门被敲响,服务员打开门,推进来餐车,温热的香气溢满了包间。

“这是不是你们上次提到的明明是家电影院最出名的却是牛肉面的那个。”王子异一脸兴奋,他是山西人,特别喜欢面食。

蔡徐坤点了点头。

 

“我就说怎么中午吃西餐,原来好东西在这里。”他拿起筷子,捞起一筷子面条,吹了一下,送进嘴里。

 

不过是个贪嘴的孩子。

蔡徐坤轻轻叹息。

 

这天的安排都是蔡徐坤准备的惊喜,王子异只能坐他的车跟着。这辆车是当时王子异嫌弃蔡徐坤的小破车太震了才买的。蔡徐坤不要,王子异却劝他私立学校老师收入都很高,开的车太破反而惹眼,蔡徐坤才勉强收下来先开着。

 

车子驶进了一片漆黑的停车场。

“坤坤,绑架啊?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了,不用劫财劫色这么夸张吧。”

蔡徐坤笑了一下,说你等着,底裤都给你扒没了,低头发了个微信。

 

 

 

一瞬间,灯光骤亮,星星点点如同银河,一路漫延。霓虹的灯光在尽头召唤着人们的欢笑。

“王少爷,白天的游乐园我包不起,晚上的勉强可以。”

 

蔡徐坤牵着他的手一路向前,一直走到了旋转木马。

王子异捂着嘴,掩盖着羞耻的情绪。原来他说的话,蔡徐坤都记得。那日不知怎么聊到了游乐园,王子异笑着说自己小时候非要坐旋转木马,但哥哥告诉他女孩子才喜欢这个,男孩子要酷一点,从此他就告别了自己内心的小公举。

 

“不行,不行”王子异连连摇手“坤坤你放过我吧,我坐不来这个。”

酷盖一脸拒绝。

 

蔡徐坤拉住他的手往里扯。

“哈哈哈哈哈,这里没别人,小公举,面对自己的内心吧。”

 

蔡徐坤开了机器,音乐响起,梦幻成一个小小岛屿。

两人没有坐上木马,而是选了圆盘边缘的一架马车,并排坐在了一起。

“不要怕,就两分钟”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的表情,笑到不能自已。

 

马车转过第三圈,低头憋笑的王子异终于开口了。

“原来两分钟那么久啊……你确定是两分钟,不是两个世纪。”

 

蔡徐坤望向王子异,表情突然认真起来。

“你说我,是不是有点傻啊?”

“有点。”王子异笑着回应。

 

听说,只要坐上旋转木马,时钟就会停摆。

“子异,生日快乐。”

 

一个吻,深情而纯真。

 

啪——音乐消失,一切停止。

两分钟,结束了。

 

“王子异,我们分手吧。”蔡徐坤的笑在灯光下依旧灿然。

 

王子异一个恍惚。

“坤坤,你说什么?”

“子异啊,我们,就到这里吧。”

“是不是我家里人找你了?”

 

“没有,我要回家了,你也该,回家了……”

 

有的时候,人们笑着笑着就落泪了。

 

 

王子异被载到家里的时候还是懵的,蔡徐坤留下了车,自己走了。他看着那个人的背影在盛夏的夜里越走越模糊,愤怒多过于伤心。为什么,你就不能信我一次。

 

 

 

明天是周六,请假了一天的蔡老师真正地迎来了假期,他有足够多的时间考虑何去何从。学校再待下去是不太合适的,但是因为自己的关系随意放手也太不负责了,教完这个学期吧。蔡老师摸了摸自己的教案。

还好,这房子是蔡徐坤坚持要租的,没有住在王家的房产里,不然,今晚可能得去睡桥洞了。

 

 

鞋柜里都是王子异买的球鞋,一双比一双贵,到时候理好得给他寄个包裹过去,加上衣柜里的衣服,得多大一个箱子啊。

整理东西好烦啊,蔡徐坤抬手抹了抹眼睛。他又想喝酒了,可惜戒了太久了,家里什么存货都没有。

 

他一屁股坐在客厅地板上,靠着沙发。内心开始指责自己是个叛徒,不仅傻,而且懦弱,连半分争斗都不敢有,就先缴械投降了。

可能怎么办?蔡徐坤见过他哥哥,也听过王子异提起过无数次,他的家人。一件一件小事堆叠的故事,一个个真的爱他至深。他要用什么争辩,他们之间无论年纪还是家世,甚至从一开始的相识,都充满了不合理。

每一次挣扎都只会是伤害。这种沉默的钝痛他走过一程,浑身都疼。没有人会是赢家,倒不如从开头,就断了这些念想。

 

他想象着王子异被拉去相亲的样子,表情很拽,好像对面的人欠了他八百万,女孩子可能会被吓跑,男生的话,可能会打起来吧。蔡徐坤笑了笑,眼前的场景模糊起来,他在一片泪水的幻境里看见王子异对着别人温柔地笑,终于控制不住,眼泪一颗一颗砸到了地板上。

 

 

 

蔡徐坤是被电话铃声惊醒的,睁开眼,头疼欲裂。自己居然趴在客厅地板上睡着了。他看了眼手机,犹豫着按了接通键。

“子铭哥?”

“司机过去接你了,你来一趟。”

“子铭哥……不用了,我和子异已经分手了,你帮我和叔叔阿姨说让他们不要担心了。”

“子异飙车出车祸了。”

 

蔡徐坤牢牢地捏着手机,司机就像个机器人,问什么都回不好意思不清楚。他提着一颗心被载到了医院。私立医院里格外安静,王子铭站在大厅里等他。

“子铭哥,子异他怎么样了?”整张脸上都是狼狈的泪痕。

 

“在手术室,右边肾脏被刺穿了,很可能保不住,但是子异天生左肾有一点萎缩。医生说需要尽快移植一个肾脏。我和他血型不一样,我的不行,肾源我们已经在联系了。”

“我,我和他血型一样,我去配型。”

 

王子铭一把拉住蔡徐坤。

“没有意义的”他目光很冷“你不要抱着这种念想。即便你捐给他一个肾,我爸妈也不会答应的,他们只会给你钱。”

 

哪怕把墙刷成粉红色,医院的空气依旧冰得让人战栗。

 

“没关系的”蔡徐坤低下头“真的,没关系的。我只有一个要求。”

“要多少,随便提,我也可以给你换工作。”王子铭捏紧了手上的手机

 

“我想,再看他一眼,等他好了,又可以跑又可以跳的时候。远远地,让我再看他一眼。”

蔡徐坤默默地幻想出那个画面,他开始乞求上苍,请吧我一生的运气,都给他,都给王子异吧,让他活得好好的。虽然让我遇见他,可能已经花掉一半了吧。

王子异,你看,我现在可勇敢了。

 

 

王子铭举起手机,说了句,听到了吧。然后对蔡徐坤说,走吧。

“子铭哥,我昨晚熬夜了,会不会影响检查结果。我平常身体很好的,实在不行,我明天再来抽一次血成吗?”王子铭步子迈得特别大,蔡徐坤亦步亦趋跟着吃力,刚刚哭完,连气都有点缓不上劲。

 

王子铭打开了一扇门,蔡徐坤顺势走了进去,一下愣在门口,连表情都冻住了。

 

王子异笑着迎了上来,捏住蔡徐坤的手,回过头得意洋洋地扬了扬脖子。

“我就说,他压根就不是为了钱,爱你儿子爱得要死要活的。爸,你输了。”

坐在一边的王妈妈低头捂住嘴笑,想着这父子俩是斗了二十几年,今天总算让儿子赢了一回。

王父一脸的不甘,起身捞过病床上的一个枕头朝他扔过去。

王子异伸手挡了一下,拨开了毫无杀伤力的攻击“走走走,回家,消毒水味弄得我鼻子痒痒。”搂上蔡徐坤的肩膀就往外走。

 

 “你们……骗我?”蔡徐坤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大概是中了个局。

 

“我说我能搞定的,你为什么不信我?”王子异语气里都是怨怼。

蔡徐坤摸了摸他的胳膊、肚子、胸,确认了一遍是个健康完整的人,终于舒了一口气。

“吓死我了。”

“下次再敢跟我提分手,我就真的去飙车,我很生气知道吗?!不许动手动脚的!”

王子异拍开蔡徐坤的爪子,一手搂着他的肩,另一只手却凶神恶煞地指着他的鼻子警告。

 

蔡徐坤小心地回过头,用余光瞄了一下后面。王妈妈许久没见到儿子了,正挽着王子铭的手一边走,一边笑着说什么。跟在后的王父黑着脸,一副生闷气的样子。

 

“到底怎么回事儿啊?你爸爸没事吧?”

“别理他,他现在气自己输了比气我们在一块多多了,他就是这个脾气,不乐意输。”

“那……我们?他同意了?”蔡徐坤还是云里雾里。

“他看你的工作是哥哥安排的,我又给你买了辆车,一口咬定你肯定是为了家里的钱,完全不信自己儿子的眼光。输了活该。”王子异附到蔡徐坤耳边,偷笑着说“我和你说,我给他下套,他立刻就钻了,还说你要是肯心甘情愿给我捐肾,他就不管我们,哈哈哈哈哈,你说他傻不傻。”

王子异的笑容很夸张,不知道掩盖了多少情绪,像真的只是打赌赢了个游戏似的。

 

蔡徐坤看着他的侧脸,笑着,竟然落下泪来。

子异啊,你能被这样爱着,真的太好了。

 

或许,往后的余生,请让我加入,好吗?

 

我贪嘴的天真小孩。


评论(68)
热度(1018)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