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高岭之花

武当弟子X魔教教主

许愿池欢脱武侠点梗。小可爱考试加油!

【异坤】猫奴儿文库——方便阅读 倒序输入

——————————————————————————

“子异,我看你也挺钟情于他,不如化小爱为大爱,为保武当安宁,收了这个妖孽吧。”

“师父!”王子异面色惶恐,跪于门下——世人都疯了吗?!

 

 

故事还要从几个月前说起。

那日八大门派聚集,趁着魔教教主走火入魔爆体而亡,围攻魔教。却在上山之时中了瘴气,众多道行尚浅的弟子不但内力全失,甚至忧及性命。这一番人多势众,反倒是羊入虎口。但是输人不输阵,八大门派还是派了各中好手上了山顶对谈。

 

魔教新教主蔡徐坤坐在厅堂的高座之上,他其实特别不喜欢这个位置,要爬十几级楼梯不说,实在太高了,他有点害怕。当时建造这个位子的家伙已经被他发配去养鸡了,蔡徐坤想想还是有点不解气,今天就把他调去喂猪!

 

“各位今日前来朝拜,我教真是蓬荜生辉。”蔡徐坤拿起手边一颗葡萄,塞进嘴里,风情万种,亦是无礼至极。

 

“奸诈小人,用毒算什么英雄好汉,有本事比武见胜负!”有人高喊。

 

“哦哟哟,我寡不敌众,害怕嘛。”蔡徐坤直戳围攻的痛处。

 

“清理魔教,还江湖安宁,不过众望所归。”

 

“这话我就不爱听了,都给我滚。”蔡徐坤气得站了起来,结果因为恐高,脚下一软,立刻又坐了回去。喂猪都不行了,我一定让他去铲猪粪!

 

 

“且慢”领头的武当派掌门站了出来“江湖侠士也本无意于无谓的斗争,只要魔教今后不再无辜屠戮,过往恩怨,一笔勾销。”

“倘若有人先动手呢?”

“自保而已,何过之有。”

 

“好话都让你们说尽了,今天还不是因为有求于我,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掌门脸上一阵青紫,憋了半天才总算又开了口。

 

“今日八大门派在此,都可作证。教主只要肯救下这批后生,足见诚意,我们定不再纠缠。”

 

蔡徐坤笑了笑“好啊,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但说无妨。”

 

“我要那个人亲我一下。”他玉指一点。

 

所有人朝着人群中看去,跟在武当派最末的王子异表情一懵,左右看看。

 

“别看了,对,就是你。那个个高最俊的。”

 

王子异涨红了脸,愣在原地。

武当派掌门实在是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要求,一时失语。

 

“这……恐怕……不妥当吧。”

 

“你看吧,你们一点诚意都没有,我又不扣你们弟子,也不要求断胳膊断腿,就亲一下都不肯,血海深仇怎么可能说销就销。滚吧滚吧。”他拂袖赶人。

 

“子异”掌门回过身“大丈夫能屈能伸,小不忍则乱大谋。”

 

“对,少侠,拜托了!”

“子异,师弟们的性命仰仗你了。”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拜托了!”

……

身边的人都开始撺掇。

 

王子异简直晴天霹雳,他堂堂一个武当弟子,怎会突然落入此等境地——竟然被派去亲魔教教主,还是个男的!王子异抬起头来,看着高座上的那人,哦,还怪好看的,也不吃亏。可是,还是,要矜持一下比较好吧,毕竟那么多人看着呢。

 

“我……”

 

“你上来!”蔡徐坤平日是个颇为主动的人,但今天他非得把王子异叫上来不可,因为他自己没办法风流倜傥地走下去,太高了!

 

王子异闻言,迈了步子。他一阶一阶往上走,低着头,不敢看高座上的人。

待到一双暗红色的靴子映入眼帘,他抬起头,两人已经离得极近了。

 

“嗨,魔教教主蔡徐坤……唔……”

蔡徐坤还想重新介绍一下自己,谁知道王子异已经吻了上来。

我靠,我想叫你亲下脸而已,你们名门正派都这么爱占便宜的吗?

调戏不成反被调戏的魔教教主非常委屈。

 

 

 

众人领了解药,下山去了。

“子异,这次委屈你了。”武当掌门拍了拍他的肩。

“弟子职责所在。”王子异轻轻一揖,回身看了眼山顶。

 

 

原以为一切尘埃落定,谁知波澜才起。

是,魔教从此不再轻易杀人了,但是独独盯上了武当派。

只要是遇上武当派弟子就偷,偷银子,偷佩剑,偷纹冠。不但在江湖上偷,甚至直接扰上山来,今天清空鸡笼,偷了十八只鸡;明日进了药房,拿走了所有迷药;连掌门衣柜都失窃过,防不胜防!

整个武当派不堪其扰,怨声载道。

 

这哪里是魔教,简直一群未断奶的幼稚鬼!

 

最惨的当属王子异。

 

王子异准备就寝。

“子异子异,你们客房床太硬了。”

 

王子异在用膳。

“子异子异,什么好吃的,分我一点。”

 

王子异翻阅古籍。

“子异子异,好困啊,让我靠一下。”

 

王子异在沐浴。

“子异子异……”

“出去!”

“嗷”魔教教主委屈地蹲在门口。

 

武当派掌门不是没有赶过。

可是“武当派不感化魔教教主也就罢了,居然想赶我下山去屠戮江湖!”这种罪名,他实在头疼背不起。

 

 

 

王子异清晨在院子里同师兄弟练剑,蔡徐坤躺在屋檐上拿小石子砸他。

“子异,马步蹲低一点。”

“子异,剑抬高一点。”

“子异……”

 

王子异站直了身体“这次没有出错吧。”

 

“没有,就是让你看我一眼。”

 

师兄弟已经见怪不怪,走出院子去其他地方练剑了。

蔡徐坤从檐上飞身而下,在一片清明的武当山宛若一朵往生花。

 

“子异,累不累,我给你擦擦汗。”蔡徐坤拎起衣袖为他拭去额头的汗。

“今天起得这么早吗?”

“嗯,我要下山了。”

王子异微微一怔。

 

蔡徐坤笑笑,转身走了。

 

这一日,鸡飞狗跳了数月的武当山异常清净,仿佛连鸟都不叫了。

 

 

王子异静不下心,索性就在庭院里站着,把师父的话想了一遍又一遍。

此刻武当派终于安宁了,他的心却翻江倒海。

不知道,魔教收不收武当弟子当门客。

 

 

王子异回到自己的院子的时候已是傍晚。他抬眼看见蔡徐坤立在黄昏的余晖里,身披暖意。那人脚下围着一群鸡崽子,叽叽喳喳瞎叫唤。蔡徐坤抬脚想挪动身子,却久久找不到一块完整的地方落下。

 

“子异,快来帮帮我,我本来想拿去鸡窝的,结果到这里笼子翻了,都跑出来了。”

“我以为……你买那么多鸡崽子干什么?”

“武当派的鸡都被我……咳……吃完了,买一点补货。”

 

两个人在落日的余光里,七手八脚地搂着黄灿灿毛茸茸的小家伙们往笼子里装。

 

武当山上一朵娇艳的高岭之花开得正艳。

 

 

 

王子异应当庆幸自己还未有机会下山,不然那些江湖流传的画报可能会让他再也不想见人。

 

《武当弟子魔教教主艳情风流史》

《心怀苍生 身压教主》

《武当山秘记》

版本众多,应有尽有,来一本不?


评论(36)
热度(6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