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飞鸟与鱼

黑鸟精X锦鲤精 

一发欢脱甜饼,祝两位举手要过儿童节的90后六一快乐,非常欢脱的文,都给我笑!

愿你们遨游天际,就像从未受过伤一样。

猫奴儿文库——方便阅读 倒序输入

——————————————————————————————

蔡徐坤是一条锦鲤精,通体的金鳞,阳光落下来他便是水里的太阳。

他是方圆百里公认最好看的鱼,当然,他自己也赞同,如果没有额头上那个黑黑的印记的话。

天气晴的时候,蔡徐坤会浮到水面上,选一块样子好看的萍草,顶在额头正巧遮住黑色印记,就好像它不存在一样。

锦鲤精们对额头黑色的印记感情是复杂的,因为它代表着你曾勇敢地想要跃龙门,也代表着你没能跃过去,摔了下来。它是军功章,亦是疤痕。

蔡徐坤遮住黑印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只是纯粹想要美美的。毕竟他在上一次跃龙门的时候好像把脑子摔坏了,很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他不记得自己怎么去的,怎么起跳的,就隐约记得有什么东西闷头闷脑地糊了一脸,把他一把拍了下来。

 

唉,每次回忆到这里他的鱼头就会很疼。

 

 

锦鲤精是一种修行特别慢的妖精,蔡徐坤努力了几百年,连化形都学不会,更别说离开水了。
但是,上苍糊住了你家大门,就会为你戳破窗户纸。锦鲤修行的道路上,有一个大大的VIP绿色通道,就是龙门。只要你跃过龙门,就能躲过千年修行和大小雷劫,直接得道化龙,收编进仙家队伍。所以每年时节一到,便有无数锦鲤精费尽气数游入化境,哪怕摔到粉身碎骨也要去搏一个可能。

哦,说得太严重了,其实不会粉身碎骨,就是多一块黑印。

 

蔡徐坤特别羡慕黑鲤鱼,啥也看不出来(当然他曾一度怀疑过黑鲤鱼都是因为跳龙门太多次,把全身都跳黑了),白鲤鱼也行,看着多像水墨画。红鲤鱼是最惨的,蔡徐坤私下这么认为,因为他隔壁住着的红锦鲤精大哥跳了五次,恰好在脑门上印出了一个“正”字。太丑了,太丑了。

 

 

今年的龙门化境又要开了,蔡徐坤去找红锦鲤精大哥一起,其实他内心是不想和红锦鲤精大哥一起去的,毕竟他是一条颜狗,哦,不对,颜鱼。可是路上一条鱼实在有点无聊,有鱼一起说说话也好。

没想到红锦鲤精大哥居然拒绝了,他说他今年不去了,连跳了五年凑了个“正”,再跳下去指不定跳出个“寿”来,太好看会被人类抓走的,他要留些间隔年攒点运气。

 

蔡徐坤只好一条鱼上路了。

游化境很累,得用气数摆尾。很多锦鲤精游了几次就放弃了,也不是谁都想成仙,吃吃喝喝遨游四海谈谈恋爱不好吗?

但蔡徐坤是不会轻易放弃的那一卦,因为他实在太喜欢天空了。

蓝蓝的天,软软的云(应该是软软的吧),不知道在天上飞是什么感觉。在修炼成精的几百年里,蔡徐坤总是喜欢在晴天浮上水面,偷偷露出半个脑袋,看着自己在天空的倒映里遨游。

啊,你看我在飞啊。

 

 

 

蔡徐坤朝着化境游啊游,突现天上出现一个黑影,他本能地往下一沉。啊啊啊啊啊,不要吃我啊。

“成精了怎么还这么胆小。”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蔡徐坤默默地抬起头,发现水面上多了一段树枝,而一只黑鸟精就站在那段树枝上。

“我……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想来偷我的内丹。”

蔡徐坤默默游回了水面。

 

“这是去龙门的化境,你一只鸟费那么多气数往里飞干什么?”蔡徐坤底气十足地找回了主场。

“看戏啊,要不是那么废气数,龙门边上早就开出几里地的戏台子了。”

蔡徐坤不再理这只好事的黑鸟精,自顾自往前游去。结果那黑鸟精脚上抓着树枝一收,飞身就跟上了,黑黑的影子把蔡徐坤完全罩了起来。

 

“诶,我说你,跟着我干嘛。”

“你也去龙门,我也去龙门,不就是一条路么。而且……你好看。”黑鸟精又落在水面上,用那根树枝浮着,他此刻庆幸自己通体是黑,所以看不出脸上的绯色。

蔡徐坤倒是非常开心地甩了甩尾巴,在水里转了个圈圈,他最喜欢别人说他好看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子异。”

“那,王子异,我们一起去龙门吧。”

“好。”

 

于是两个人,哦不,一只锦鲤精和一只黑鸟精就这么结伴往龙门去了。

 

“王子异,在天上飞是不是很好玩啊,天那么大。”

“海也很大。”

“可是天没有尽头啊。”

“有的时候,天太大了,很寂寞。”

蔡徐坤不知道为什么王子异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能飞多好啊,他要是鸟精,才不费力跳龙门呢,每天就可劲拍打翅膀,到处飞。

 

“那你看过雪山吗?”

“看过。”

“白吗?”

“特别白。我还见过风过林海,一片松涛;草原孤烟,落日西沉。”

“哇,好羡慕。好希望我也能有机会看看。”

王子异在半空中飞翔,低头看了眼努力溯流而上的金色身影,脑门上一个小小的黑印扎眼。

 

“会有的。”

 

等蔡徐坤到了龙门的时候,已经有一大波锦鲤精开始跳了,噼里啪啦和放烟火似的。
他突然觉得王子异说得太对了,要不是太费气数,龙门前的戏台子搭出去几里绝对没有问题,到时候自己就在戏园门口收金锭子,然后去金蝉那里换丹吃,说不准一两百年也就化仙了。

 

蔡徐坤回头看了眼停在他身后的王子异。

“子异,那我去了啊。”

“嗯,加油。”

蔡徐坤回过头便钻进了鱼群,他疯狂地摆尾,积蓄着一切力量,眼睛牢牢地紧盯高入天际的龙门。

我要飞,我要飞,我要飞!一飞冲天!

 

就在蔡徐坤纵身一跃的时候,他突然想起自己上一次跳龙门把脑子摔坏失忆了,这回要是也失忆了怎么办?那他不就把王子异忘记了?好可惜哦,我还蛮喜欢那只黑鸟精的,还没来得及和他说一声呢。

就是这么一瞬,他尾上微微脱力,力量越来越小,完了完了,要掉下去了,早知道过两年再来跳了,这下脑袋上要是写出个“八”字真是不活了!

蔡徐坤仍旧努力地摇着尾,却近乎绝望地要闭上眼睛。

突然,身下一个黑影闪过,蔡徐坤感觉自己仿佛御风而上。

我在飞!

 

是王子异驮着他。

“王子异!你干嘛啊!”蔡徐坤大喊

“带你飞!”

 

只听得见这幽幽一句,蔡徐坤便被抛了出去,他几乎是擦着龙门的顶滑过去的。

一道金光,扶摇直上,潜龙出世。

 

炫目之间,他听到一声惊雷巨响,震得他鱼头,哦不,龙头疼。为什么这个场景如此熟悉。

 

龙门升仙,干扰天数者,必遭天谴。一只被雷劈中了的黑鸟从半空中直直落下,和那道金光背道而驰。

扑通——掉进水里。

 

 

 

蔡徐坤——一只脑子坏掉了的锦鲤精,哦不,现在已经是一条脑子坏掉了的龙了。所幸的是他还是通体金色,颜值在龙届依旧是扛把子,只可惜龙角之间有一个小小的黑印。

不过蔡徐坤现在并不在意这些,他会飞了啊,啊呼——

 

“我头上犄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许多秘密。我是一条小金龙,小金龙,我有许多小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脑袋坏掉了这件事,真不是随便说说的。

 

蔡徐坤在空中翻了个身,啊呀呀,先去哪里啊,看雪山吗?王子异说雪山很白……

他突然有点不高兴起来,不知道那只黑鸟精怎么样了。

天空好大,他在哪里飞啊。

 

 

蓦地,身边一阵风起云涌。

一条黑龙腾云而至。

“你好,蔡徐坤。”声音低沉,意外熟稔。

 

是王子异!

“王子异,你居然是龙!”蔡徐坤还没有从震惊里回过神来,目光就被王子异一只折断的犄角镇住了“子异,你这只角怎么了!”

“没什么,被雷劈没了。”

“哈?!这还叫没什么!龙的角又不会再长,你从此就是一只独角龙了诶!”

王子异目光一垂。

“不好看了是吗?”

 

“好……好看的,而且很帅气,也很可爱……” 蔡徐坤声音越来越小,他突然讨厌自己是条金龙,此刻面上的绯红应该十分显眼。

 

“你还是,没有记起我吗?”

“诶?我记得啊,你是那只黑鸟精嘛,好好一条龙干嘛要化形成黑鸟精啊。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负责视奸鲤鱼届。那你帮我化龙岂不是监守自盗!”

“所以被罚了啊。”

 

蔡徐坤凑上去“那我给你呼呼,呼呼就不疼了。”

“还疼吗?”

“不疼了。”

 

海上突然毫无征兆狂风大起,渔夫赶紧扒住了船沿,结果一瞬又停了。

渔夫:???

 

 

“那我们现在要干嘛。”

“跟我走,我带你去述职,我们东海这边福利比较好。虽然日常工作量大,但是龙也多,所以轮休假期比较长。”

“真的吗?那我放假是不是就可以去看雪山了。”

“对的,皑皑雪山,林海松涛,落日草原,我都可以陪着你。”

“太好了!”

 

蔡徐坤觉得王子异说的不对,天虽然很大,但是一点儿也不寂寞啊。

 

“坤坤,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好啊好啊。”

 

从前有一只黑鲤鱼精,他爱上了另一只锦鲤精——那只金色的锦鲤精实在太好看了,永远闪闪发光。他们经常依偎在一起晒太阳,吐泡泡,甩尾打水仗。两条鱼约好要一起跃上龙门,遨游天际。

等到了龙门前,黑色的鲤鱼精开口问“你先还是我先?”

“你先”

黑色的鲤鱼精就冲在了前面。

可是鱼跃龙门,本来就是万中无一的奇迹,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奇迹。他感觉到自己快要下坠。就在这个时候,身下被用力一撞,一个翻身,他摔过了龙门。

 

而那个绚丽的,金色的身影直直下坠,被追了一道惊雷。

 

所以,蔡徐坤,你记起我了吗?

 

我们说好的,皑皑雪山、林海松涛、落日草原。

从此,我都陪着你。

天空没有尽头。

一如我爱你。

评论(61)
热度(6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