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睡前故事 恶习

终于让坤坤主动爬到上了王子异的床,不容易不容易,lay

我知道国内夏天了,请接收一点来自南半球的寒意吧,实在不行穿着短袖空调开到16度再看,第一篇说困了,第二篇说饿了,感觉第三篇的评论会是热了……

 ————————————————————————————

蔡徐坤有一个糟糕的习惯,让王子异十分头痛。

虽然这事儿在旁人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妥,但王子异却坚决把它放在了恶习榜第一位,还标红加粗双下划线。

 

——蔡徐坤不喜欢穿袜子,尤其回到房间之后

 

时尚圈里为了穿搭不穿袜子的时候很多,但是回到房间才是蔡徐坤最热爱光脚的时刻,就是要无拘无束,爽。

 

“坤坤,这样脚凉。”

“坤坤,我们把袜子穿上好不好。”

王子异说了几次发现没用,便不再说了,每次看到就直接从抽屉里拿一双袜子出来,捉住蔡徐坤往他脚上套。两人有时候为了这件事展开追逐大战,在房间里上蹿下跳地活像跑酷。Justin在门口围观过一次,被蔡徐坤弹了一个爆栗。他回到房间还想拉着范丞丞一起玩儿,结果却被吐槽这是幼儿园阿姨追光屁股小朋友穿裤子的游戏,他一个准成年人不感兴趣。

 

蔡徐坤说来也是个听话的小朋友,无论怎么样,只要被王子异捉住了,就会乖乖坐好看着他帮自己套上袜子,不再随意脱掉。

 

于是俩人在夹缝中得到一个小小的平衡。

 

直到今天,王子异开门进屋,看见蔡徐坤从浴室里出来,光着脚走路,连拖鞋都没穿。

好嘛,越来越皮了。

目光相遇,蔡徐坤三步并作两步就抬脚蹿到了床上。

“我没有嗷。”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也是一流。

 

“拖鞋呢?”王子异合上了身后的门。

 

蔡徐坤赶紧四处看了一下,显然没有找到,高高的人戳在床上转来转去,都让人担心他跳一跳会磕到房顶。

王子异从抽屉里拿了双袜子,站到了床边。

蔡徐坤自知理亏,一屁股坐了下来伸出脚。

王子异叹了口气,蹲了下来,右手扣住他的脚踝,左手摸上脚背。

 

“那么冰。”

他的手在脚上来回游走,想多传递一些热量过去,可惜捂热了这头还有那头,徒劳罢了。

“我错了嘛。”蔡徐坤缩了一下。

王子异没有抬头,开始给他穿袜子。

 

“子异,不要生气嘛,子异。”

沉默的老实人没有回应,站了起来,揉了揉蔡徐坤的头发。

 

“王子异!你刚刚摸了我的脚就来揉我头发!”

王子异更是变本加厉地揉了一通,挑衅说我都不嫌弃你,你敢嫌弃我。

蔡徐坤抬起脚就要踹他,对面的人一个箭步撤开,躲进浴室洗澡去了。

 

 

 

夜深了,两个人各自躺在床上玩着手机,王子异已经准备睡了。

“王子异,我告诉你,穿袜子这件事压根就不灵!”

蔡徐坤突然开口。

“怎么了?”

“我现在要睡了,脚还是一样冰的不行,穿袜子压根就没用。”

“怎么可能?”

 

蔡徐坤爬了起来,走到王子异床边,把袜子脱了,一只脚直接伸进了他的被窝。

“不信你摸。”

王子异的手探了过去,确实,白嫩嫩的小年糕还是冰得不行。

“进来吧,我给你捂捂。”他掀开了被子。

 

蔡徐坤从善如流地钻了进去,脚攀到了王子异的小腿上。

“嘶——”暖烘烘的人被冻得皱了皱眉头。

带着冷意挤上来的蔡徐坤嘴角却挂着点恶劣的笑。

“子异,子异,我的手一直露在外面玩手机,手手也好冰冰哦。”

夜晚是个神奇的魔术师,它会把人变成孩子,好让梦变得单纯。

 

王子异拉过他的手贴到了腰上,笑着看他。

“还有什么冰,说来我听听,嘴唇冰不冰?”

“噫——”

 

 

这天晚上,王子异又发现了蔡徐坤的一个恶习,不过这份他想独享,于是决定将它摆在恶习榜的末位,用小一号的字体偷偷藏起来。

 

——蔡徐坤睡觉抢被子,而且力气贼大

 

王子异是在半夜被冻醒的,他觉得右肩很凉,抬手一摸,被子的边缘只盖到了胸口,便随手拉了一下被子——没拉动。

小小的阻力把他从迷糊里彻底扯了出来。

他转过头,发现蔡徐坤正背对着自己,身上裹着被子,小半的被子已经拖出床外侧,手里还紧紧攥着上沿不放。模样活像一个吝啬的守财奴,而这床被子是他仅剩的家产。

王子异又用力拉了拉,守财奴似乎是被惊动了,放出了巨龙,他鼻子了闷哼一声,使劲扯回去了更多。

 

王子异哑然失笑,忘了自己半边身子还露在外头,架起脑袋看他。

他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白天想无拘无束到连袜子都不爱穿的小孩,夜里都会皱着眉头把被子牢牢紧攥。他只知道自己心尖上的这个实在过分可爱。

 

“坤坤,分我一点好不好?”王子异深知不该和睡熟了的人讲道理,抬手摸了摸他的眉心,想抚平那里的褶皱。

蔡徐坤朦胧间感觉到有人在摸他,转了个身。半梦半醒间右手边的温热让他记起今天睡在王子异身边,于是抬手去摸。那人外侧的皮肤凉凉的,连被子都没有盖。他闭着眼睛用力扯了下被子把王子异裹了起来,然后两手两脚缠住对方。

 

“怎么还踢被子。”含糊呓语。

 

围观了全程的王子异此刻牢牢地被箍在了怀里,哭笑不得。真是人在床上睡,锅从天上来。他转过头看见蔡徐坤的眉头已然舒展,鼻息安稳,梦里正酣。

 

他亦安稳地闭上了眼睛。自己今夜定然能睡得很好,因为守财奴抱住了他新的财宝。

 

 

 

 

“啊啾”王子异醒来穿衣服的时候打了个喷嚏,他别开脸,不让自己影响到旁边的人。

“你还说我,看看,先感冒的是你。”

“昨天不知道被谁的脚丫子冰了一下就感冒了。”

 

蔡徐坤两手一拍,垂眼撒娇。

“好啦,好啦,我下次穿还不行嘛。”

“下次?不是今天吗?”

“诶呦,今天就再通融一下下嘛。”他下床穿着王子异的拖鞋跑开了。

 

 

恶习榜今日更新:

——蔡徐坤不喜欢穿袜子,尤其回到房间之后。(去掉加粗标红双下划线,移除待定)

……

……

……

——蔡徐坤睡觉抢被子,而且力气贼大

——坤坤撒娇太可爱了,每次都用这招让我什么都听他的,生气


评论(93)
热度(22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