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睡前故事 小段子

我正码着桃花酿呢,是你们说要睡前故事的,我就速打了一个小段子。一切拖稿都不赖我啊

————————————————————————————

蔡徐坤抓着被子翻了个身,都怪下午那杯咖啡!他在黑暗里给了自己一个白眼,完了完了,今天注定要失眠了。

他盯着墙壁数到了第三十八只水饺的时候,又烦躁地翻了个身。

 

“坤?”王子异在旁边床上出声询问。

 

“吵到你了吗?”

“没有,我也还没睡。”他借着夜色偷偷揉了揉眼睛。

“我……有点睡不着。”

 

王子异从床上坐了起来。

“是饿了吗?”

蔡徐坤差点笑出声。

“我有这么能吃嘛!”

 

王子异下床走到了他的枕边蹲了下。

“怎么了,有心事吗?”

蔡徐坤侧过身来,两人的脸离得有些,太近了。他默默往后缩了一下。

现在要是承认下午喝咖啡的话肯定会被念的,蔡徐坤心里的小人疯狂拉响了警报!

“就是,突然,有点,睡不着了。”很好,非常好,论证中带着情绪,情绪中带着迟疑,完全没有一丝丝说谎的痕迹。

 

“子异,怎么办啊,睡不着好难受啊,呜呜呜”蔡徐坤扯着被子撒娇,拉开话题。

 

王子异站了起来,掀开他的被子,钻了进去。

“那这样,我给你讲睡前故事吧。”

 

被窝里的空间一下被填得满满当当的。

“从前,有一只蚂蚁……”

“噗——”蔡徐坤一下子笑了出来。

王子异愣了一下。

“不是,我第一次听主角是蚂蚁的故事,觉得有点好笑。”

王子异也不生气,接着往下讲。

“这是一只有梦想的蚂蚁”

“哈哈哈哈哈……”蔡徐坤笑得连被子都跟着颤抖起来“还一只有梦想的蚂蚁,哈哈哈哈哈,他会唱rap吗?”

王子异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以前听的童话故事被蔡徐坤这么一说,真的好像有点好笑诶。

“对不起,对不起” 蔡徐坤摇了摇手,猛吸一口气止住了笑意“你继续,蚂蚁会唱rap,不是不是,是蚂蚁有梦想,然后呢?”

 

“他住在大大的蚁巢里,每天都幻想着可以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于是有一晚上,他就独自上路了。”王子异温温柔柔的声音在黑暗中如同一片宁静的湖水。

“蚂蚁爬过一片草地,遇见了小蝴蝶,他问小蝴蝶什么是最美丽的景色,小蝴蝶说玫瑰园的红玫瑰花蕊最甜。于是蚂蚁就爬啊爬,他要去看看红玫瑰。”

蔡徐坤挪了挪脑袋,换了个更舒坦的姿势,看着王子异的嘴唇在夜色里张张合合。

 

“蚂蚁越过尖刺终于爬到了玫瑰花蕊,可是他不吸蜜,所以一点也不觉得甜。他失望地继续往前爬啊爬,在田野边上遇上了小青蛙,小青蛙告诉他,倒映在湖面上的月色最清朗。于是蚂蚁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王子异顿了一下,转过脸,看蔡徐坤正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不行,听睡前故事要把眼睛闭起来才行呀。”

王子异揽过他,手轻轻地拍起了蔡徐坤的后背,被当成小孩子哄觉的宝宝从善如流地闭上了眼睛。

“他又爬呀爬呀,终于找到了一片小池塘,可是池塘边的泥太湿了,沾满了他的脚,月色也变得不美丽了。”王子异一下一下抚过蔡徐坤的背脊。“他后来遇见了小麻雀,小麻雀说成片的稻谷田金灿灿地会发光。小蚂蚁就爬啊爬,翻过山坡,越过小溪,在枯叶里钻,在树桠上休息……他爬啊爬…遇上小蚯蚓……爬啊爬………蚂蚁遇到了很多人,听了很多故事,却都没有停下来,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最美丽的风景。”

 

“最后找到了吗?”蔡徐坤的声调很沉,粘粘地晃在梦的边缘。

王子异手上的动作没有停,看着蔡徐坤的呼吸越来越安稳。

良久,轻轻地回了句。

 

“找到了。”

 

 

 

 

第二天一早,王子异开门的时候正巧看见范丞丞顶着黑眼圈和鸡窝头经过他们房间门口。

“丞丞,你怎么回事?”王子异有些担心地问。

范丞丞木然地回过头来看他。

“别说了,昨天下午Justin和坤坤哥点了咖啡,晚上发了疯,拉着我在房间里蹦迪到凌晨两点。”

蔡徐坤从房间里出来,红光满面,显然和隔壁房间不是一个状况。

“什么咖啡,不要冤枉我,我没有!”

王子异手伸到蔡徐坤身后,拧了他的腰一下。

 

范丞丞嘴角的皮扯动了一下,看了两人一眼,呵呵,下次直接来你们房间蹦,一个都跑不了,谁也别想好!

评论(70)
热度(8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