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十二月/一月要同居

每日小甜饼记录。

我感觉自己欠了大家好多东西,也不知道这是在划什么水,可能一边划一边在跑路吧。
(补充一下:这个系列是要写十二个月的,当然也可能只是我美好的幻想罢辽)

同人作品 请勿上升真人

一月要同居

01

“王子异,你东西真的好多哦。”蔡徐坤搬到第十三个箱子的时候开始抱怨。

“EMMM……都是要用的必需品啊。衣服鞋子配饰,保健品,我还特意买了三套纯棉的床单,已经洗过了,我怕你换新地方过敏。”

“你……”蔡徐坤把嫌弃他老妈子的话咽了回去,行吧行吧,自己的男朋友还是得宠着,凑活过呗,能离咋滴?

他从王子异手上接过第十四个箱子往屋里码。

 

 

02

“坤坤,起床吃早饭了。”

“我不,再睡会儿嘛。”蔡徐坤捂在被子里不妥协。

王子异从被子里扒拉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吧唧亲了一口。

“乖啦,起来吃饭啦。”

蔡徐坤扭过头来,眼里全是嗔怨,为什么我要答应同居!

他一把揪过王子异的领子往床上带。

“先吃你。”

 

 

03

“坤~晚上几点结束,我去接你。”

蔡徐坤接到电话心思就活络起来“袁姐,用你的名字帮我定束向日葵吧,朋友过生日。”

蔡徐坤把花装进了大包里,寒风里裹了个严实,从公司后门戴着口罩上了保姆车。

他的同居密友正戴着口罩帽子窝在后排。两个人非常默契地把各自的大包并排放在一起,让整个后座都显得拥挤起来。

王子异眯了眼睛,应该是在笑,他轻轻拉开拉链,一束玫瑰探出脑袋。

蔡徐坤楞了一下,笑到眼睛都湿了。

 

家里只有一个花瓶,被两束花塞得鼓鼓囊囊的,向日葵和玫瑰挤在一起,一点留白的艺术感都没有。

他俩却把它摆在餐桌上,很久很久。

 

 

04

王子异最近写rap的时候把歌词本捂得很好,蔡徐坤偷袭了很多次都没看到。

“诶,几个意思,你还怕我偷你词?你以前可不这样啊。”

“坤坤,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保持一定的神秘性。”王子异牢牢按着本子。

“嗨?!你说要同居的时候怎么不考虑神秘性的问题。”蔡徐坤还想去抽那本子。

王子异在椅子上一个转身,逃出了书房。

“我去,身手什么时候那么敏捷了?”

蔡徐坤没有再追,他其实有的是机会偷看的,但他不,他就喜欢当着王子异的面看。

 

 

05

蔡徐坤说要展示一下自己的厨艺,叮铃当啷地把厨房里的锅碗瓢盆都拖了出来。

王子异坐在一边看着他笑,心里想着等下自己可能得收拾一个小时。

然而蔡徐坤什么东西都没做出来,第一刀洋葱切下去就划到了手。

王子异立马站起来把他拎出了厨房。

他抬头尴尬地看了一眼王子异。

“什么都没做成呢?”有点嘟嘟囔囔的委屈。

王子异把爱人割伤的手指放在嘴里含了一下。

“甜的。”

 

 

06

“子异,我渴了。”

“子异,帮我拿一下遥控器。”

“子异,空调开一下嘛。”

蔡徐坤窝在沙发上扮演高位偏瘫,享受着全方位的服务。

“王子异!”他突然跳了起来站在沙发上“你这样是不对的!”

王子异被他说得一愣,站到了蔡徐坤的面前,生怕他从沙发上滑倒。

蔡徐坤很享受此刻比王子异高出两个头的海拔。

“王子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个道理妈妈没有教过你吗?”他的诘问可以说毫无立场。

“可你还是个宝宝呀。”王子异把人搂了下来。

 

 

07

蔡徐坤对于自己被叫了宝宝耿耿于怀,他立誓一定得把这个称呼调戏回去。

“子异,你真可爱。”他摸着王子异头上的啾啾酝酿。

王子异抬起头来望向他,眼里擎着温柔。

蔡徐坤的话噎在了胸口。

好吧好吧,爱是纵容,宝宝就宝宝吧。

 

 

08

“子异,洗发水好像没了。”蔡徐坤在浴室里高声召唤。

王子异从柜子里拿出一瓶新的,往浴室走。

蔡徐坤在氤氲的热气里抱怨“快把门关上,有风,冻死我了。”

王子异把暖气开到了最大档,然后拉开了淋浴房的玻璃门。

蔡徐坤顺手就把他整个人扯了进去,水打湿了王子异的衬衫,露出好看的曲线。

蔡徐坤笑了起来,把自己往人上挂。

王子异实在是对自己的情人无比了解,不然他为什么进浴室前脱掉了手上的iWatch,拿出了口袋里的手机。不是怕进水,是怕膈到那人姣好的皮肉。

 

 

09

“子异,子异。”蔡徐坤披着毯子在客厅里蹦跶。

“怎么了?”

“没有,就叫叫你。”

“子异,子异。”

“诶。”

“子异。”

“诶。”

“子异。”

“诶。”

我永远都会应的。

 

 

10

王子异不在家。

 

 

11

王子异还不在家。

 

 

12

我也要接外地的工作!接一年!

 

 

13

蔡徐坤拍完画报回到家,闻到了饭菜的香气。

“一个人有好好吃饭吗?”王子异搂着他问。

蔡徐坤不回答。

“有么?”王子异亲了一下他的侧脸。

“你把闹钟订的好早啊,它吵我。被子的颜色真的太土了,每天早上起床都败心情。香水是不是没盖好,为什么味道会那么浓。”蔡徐坤说着说着把头埋进对方的脖颈里。

“坤坤。”

“嗯?”

“我也很想你。”

 

 

14

蔡徐坤拿到剧本的时候,公司已经帮他敲定了男二。

“这本子男二戏份很重,几乎是双男主了。”

蔡徐坤大致读了个开头,被逗笑了“嗯,而且男三的戏份也很有趣诶。”

“说到男三,王子异今天应该去试镜了。”

“是吗?”蔡徐坤假装漠不关心地回应。

经纪人袁姐拿手里的剧本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在我面前还装不熟,能耐啦。”

蔡徐坤低头笑了一下。

 

 

15

凌晨一点,蔡徐坤终于拖着疲惫回到了家。

王子异还在沙发上坐着琢磨着词。

“哟,今天怎么回事,在家了还熬夜?”确实不像王子异一贯的作风。

“等你。”

“还好我没有夜不归宿哈。对了,你今天,哦不,是昨天了,试镜怎么样?”蔡徐坤隐约有些预感。

“挺好的。”

“结果什么时候出,我觉得那个角色和你还蛮搭的。”

“三月一起进组吧。”

“真的吗?”蔡徐坤整个人清醒了过来,仿佛清晨的太阳已经把世界叫醒。

“嗯,导演很满意,看完了今天的试镜就直接和公司敲定意向了。”

蔡徐坤扑倒在王子异身上,把他压得死死的。毕竟拿工资谈恋爱,是独一份的幸运。

“好了,太晚了,该睡觉了。”王子异搂紧了他。

 

 

15

因为熬夜两人一直睡到了中午十二点。

“子异,我好饿啊,昨晚夜宵都没吃。”蔡徐坤转达了自己胃的投诉。

王子异拿着热好的牛奶和面包进来了。

“我怕你哪天真的饿死在台上。”

“为舞台而生,为舞台而死。这是属于我巨星的宿命啊哈哈哈哈哈。”

 

 

16

两人正巧都没有工作,于是蔡徐坤宣布今天是剧本研读日。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傻,快点快点,你来试一下这段。”这是蔡徐坤第十三次对王子异的角色发出的嘲笑。

王子异走出了书房。

“诶,子异,别生气嘛,我不说了还不行嘛。”蔡徐坤以为自己把人气走了,结果王子异又拿着iPad回来了。

“干嘛?”

王子异没有回应,径直点开了视频。

《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

“王子异,算你狠。”蔡徐坤一脸黑线。

 

 

17

因为害怕身份曝光,所以家里没有叫钟点工,一直都是王子异随手在清理。

今天蔡徐坤回家更早一些,他先点了份外卖,然后就想着把家里收拾一下。

他看了眼卧室,嗯,很整洁。

看了眼客厅,嗯,很整洁。

看了眼书房,嗯,非常整洁。

看了眼厨房,嗯,不是我能进的地方。

算了,就拿吸尘器扫一扫吧。

 

蔡徐坤刚把戴森挂回储藏室就接到了外卖的电话。

“你好,秉麒麟先生,你的外卖到了。”

“嗯,放在门口柜子里就好了,谢谢。”

“好的,麻烦五星好评,感恩。”外卖小哥内心不由地念叨,秉这个姓还蛮少见的诶。

 

 

18

蔡徐坤去外地工作的祈祷被神不遗余力地接收了,他得飞一趟欧洲。

他打开行李箱,坐在床上发呆。

“怎么了,选不好带什么吗?”

蔡徐坤看了眼王子异,用手指远远地比划了一下,又看了眼箱子。

“唉,放不下啊。”

 

 

19

这是蔡徐坤第一次不在家,他们的家。

王子异惯例吃完晚饭,写了会儿词,做了运动,洗了澡,躺到了床上。

什么都没有改变,却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

吃饭的时候没有人抢他碗里的肉,写词也不用偷偷防着后面凑上来的脑袋,俯卧撑也不会有人闹着要往他背上坐,洗澡的时候不必看着皮孩子频繁地进出浴室作妖。

床上,嗯,至少床上还有他的味道。

王子异抱着思念睡着了。

 

 

20

王子异收到了一张天空的照片,很蓝。

“早餐呢?”王子异回复。

“你每天就缠着这点事儿有意思么,你就不想看看我?”

蔡徐坤抱怨归抱怨,还发了一张酒店的早餐图,牛奶鸡蛋沙拉面包。

“很乖,奖励一下。”

王子异回了一张自拍。

蔡徐坤抱着手机笑着低下了脑袋。

 

 

21

蔡徐坤在隐忍,他不想发脾气,但是他真的很愤怒。

“他们要我飞滑翔伞,之前没有说。”

王子异皱了皱眉“节目组不可能不和公司沟通吧。”

“说了,公司瞒着我,怕我不来,也是为了故意出效果。”

王子异直接拨了语聊过去。

“子异,怎么办?我真的好害怕。”

“如果不想的话,就推了吧,公司这边,总有办法的。”

“可是……”

蔡徐坤的人生里有太多的可是。他不喜欢纷纷扰扰的娱乐圈,可是他放不下自己梦想。他有时候觉得很累,可是他需要一直撑下去。他想要告诉全世界王子异是多么美好的人,可是他们只能暗暗地牵手拥抱。

一如现在,他很想飞回国,回到那个温暖的窝,可是他知道,现在最好的结果是自己绑上安全绳,在教练的陪同下,在山崖上纵身一跃。

“坤坤,你还记得那年在LA小鬼拉着我去坐过山车吗?”王子异顿了顿“其实,我也怕得要死,差点哭了。”

他听见电话那头的人噗呲笑了出来。

“所以,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我爱你的勇敢,也爱你的懦弱。”

“你很烦诶。”蔡徐坤抱怨。

“那你还不是一样很爱吼。”王子异学着陈立农的台湾腔。

 

 

22

营销号很快出了蔡徐坤综艺的路透,是一组他花容失色的降落照片,立马成为本年度第一轮热搜表情包。

“坤坤,真的很敬业了,他最恐高,居然还飞了滑翔伞!”

“真是又心疼又想笑,dbq坤坤,我还是先笑为敬。”

“哈哈哈哈哈,节目组是把他绑上滑翔伞推下去的吧,他真的超怕高的诶。”

“我只想说,就这表情活跃度,整容的谣言都可以闭麦了哈哈哈哈哈或。”

 

王子异翻着评论,一直到节目组出了官方的预告,他转发了微博。

“酷的,bro!”

 

这天,1kg的咆哮响彻微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苍天啊,一条有声音的热搜横空出世。

 

 

23

蔡徐坤横在床上发呆,他的行李箱拖进客厅立在那儿就没有动过。他不知道自己这时差是倒好还是不倒好,该睡一下吗?有点困,但是睡不着。

“子异什么时候会回来啊?”蔡徐坤和身下的床对话。

 

啪嗒——门开的的声音。

蔡徐坤从床上弹了起来。拖鞋被他趿拉得震天响。

他一下跳了起来,原来一米八的人无尾熊挂也很轻易,只要对方比你高,力气比你大。

蔡徐坤在爱人脸上吧唧一口。

“回来啦。”王子把人往上抬了抬,确认抱了个结实。

“对啊,我是不是糙勇敢的。”

王子异把人往上一提,吻了上去。蔡徐坤搂着他的脑袋,一只手捧上他的脸。

两个人保持这这个姿势往卧室走。

勇敢的小孩当然有奖励啊。

 

 

24

蔡徐坤凭借着公司瞒着他这件事向经纪人袁姐闹了好一波脾气,换来了三天假期。

“子异子异,你有重要的工作吗,没有就往后推一推行不行,我们去蜜月吧。”

“好啊。”王子异可以轻易应承,因为昨天蔡徐坤回家之前袁姐就给他来了个电话。

 

“子异啊,你就帮姐哄哄吧,你也知道他那个脾气,闹起来谁也不好使。”

“嗯,袁姐,我尽力。”

“真是麻烦你了,袁姐欠你个人情。”

“袁姐,不要这么说。就是这样的事,以后还是,尽量不要了。他不喜欢被骗。”

“唉,袁姐这次也是被溜了,隔壁上头和我耍心眼儿,以后不会了,再这样开天窗我也带他回来。”

“嗯,谢谢袁姐照顾了。”

“说什么呢,也是我的宝。对了,他和我闹着要三天假,你看着安排吧。”

 

 

一大早,两人的车就压着晨光出发了。

 

 

25

蔡徐坤难得起了个早,醒来的时候有点恍惚,不知道自己是在哪个时区。

他看了眼古朴淡雅的房间,记忆才开始回笼。

这是小镇山顶的私人度假客栈,私密性极好。

“子异,我们去摘油菜花吧。”

“下田你会过敏,我们就看看好吗?”

“那去溪里玩水也不行咯?”

“天气那么冷,你不怕冻啊。”

“不怕”蔡徐坤笑了笑。

王子异拧了一下他的鼻子。

 

 

26

这里宁静得仿佛一无所有。

但一切自然的气息会将你的思绪放空,然后将心填满。

鸟鸣的空灵,竹叶上滴落的晨露,溪水的潺动,山间的薄雾。

他们依靠着彼此看着这个世界。

空寂而充满禅意。

 

“子异,我们回家吧。”

“怎么了,不是还有一天吗?”

“我觉得这里很美,美得不真实。”

 

 

回到家的时候正好天色渐暗,蔡徐坤拿了门口柜子上已经送到的外卖。他进门拿掉了口罩,惯例,王子异会在15分钟之后才上来。

 

 

他就一直这么站在门前,等了整整十几分钟,直到王子异推门进来。

“怎么了?在这站着干嘛?”

“子异,你说我是不是在做梦,明天醒来,什么都没有了。”

王子异笑着抱住他。

“想什么呢?”

“我只是,觉得太幸福了。一切都好像做梦。你快掐我一下,我看看疼不疼。”

“我有更好的办法。”王子异笑了。

今夜的月亮很圆,满月的话狼人会变身的吧。

 

 

27

蔡徐坤在床上扮演尸体,身体仿佛被拆开又小心地拼接起来。

他恨!

 

 

28

夕阳撒进空荡荡的屋子。

它静静地等着归人。

很快就会有新一天的人间烟火。

 

 

29

“子异,你看粉丝送我的,可爱吧。”蔡徐坤收到的礼物在公司一个房间里堆得快要满出来了,他偶尔会挑一些喜欢的往家里带。

一只小小的毛茸茸的猫咪布偶。

“有没有很像我。”

王子异今天从粉丝手上接信的时候收到一个小狗布偶,风格和这个如出一辙。

他从包里拿了出来,递到了蔡徐坤手上。

“好了,我知道是哪家送的了。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把一对布偶放在了玄关的柜子上。

“等我们以后老了,就养一对怎么样?”

 

 

30

“子异,你过年回家吗?”

“年前安排了几天,跨年的话,怕是有晚会,行程还没有敲定,你的定了吗?”

“嗯,我跨年的活动在湖南,就正好回家。”

“好烦哦,机器猫的任意门哪里有卖啊。”蔡徐坤好像还是有点不甘。

 

 

31

“同居一个月快乐!”蔡徐坤捧着小蛋糕,说完就扑上去咬了一口,嘴角全是奶油。

王子异一个深吻把他嘴角的甜腻扫了个干净。

“一个月没必要庆祝吧,等到了一周年再庆祝。”眼里都是宠溺。

蔡徐坤又啃了一口奶油,坐到了沙发上,开心得摇头晃脑。

能爱一天是一天呗。

 

谁知道这个作者会不会划水跑路呢?

评论(98)
热度(1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