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Oops

肯定是甜饼啦 一发完 算是双向暗恋吧

配合食用我佬的视频食用更佳 B站oops

(本文为虚构同人作品,与任何现实真人行为无关)

 

你是耀眼的太阳,万物瞩目。

而我只是享受了一点暖意,就决定为你燃烧自己。

 

01

寒风有些料峭,狡黠地钻进脖颈的缝隙,让人不由得裹紧外套。

此刻的王子异,觉得很糟糕。

他的前半生一直活在政治正确里。舞蹈和器械练出一身结实性感的腱子肉,每天吃的保健品多到像是在嗑药,早睡早起循规蹈矩。

这种对生活全然的掌控,让他觉得安定。

 

然而蔡徐坤就像一阵呼啸而来的暴雨,将缜密而规律的蛛网击得千疮百孔。

 

 

“子异,这个部分我们晚上一起单独练一下吧。”

王子异把“健身”从内心的时间表里划掉,顺便盖掉了不熬夜这个抬头。

 

“子异,去全时吧,我饿死了。”

于是从不吃零食的王子异拎着满满两个大袋,随手打开了一罐草莓味的酸奶。酸甜的果味在口腔里漫开。其实喝酸奶也不算吃零食吧。

 

“子异,好累,让我靠一下。”

一向慢热的王子异觉得自己的心都挑漏了半拍,却尽量把肩膀放低,好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

 

王子异觉得自己很失败,失控意味着堕落,意味着拒绝不了诱惑。然而蔡徐坤就像是夏日第一口冰镇西瓜,冬天火锅蒸腾的热气,电影院里爆米花香甜的气息,不,蔡徐坤比这一切的一切更加来势汹汹,让他几乎无力招架。

 

蜘娘头疼地看着自己挂满雨珠,破漏的领地,深知这很危险。

 

 

 

 “再转一次吧。”

王子异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甚至不敢去看蔡徐坤,他们一路走来共同经历了那么多舞台,此刻却要分开。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王子异告诫着自己。

长痛不如短痛,谁能对密友隐瞒一世倾心?

 

然而当结果出来的时候,他却特别想要拥抱蔡徐坤,亲亲他的额头,说一句,嗨,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

 

 

 

02

蔡徐坤回到寝室,抬脚踹翻了寝室里的椅子。

 

周锐吓了一跳,嘲讽他像极了一只跳脚的野鸡。蔡徐坤冲过去一把夹住周锐的脖子,死命掐他的腰。

“诶呦,诶呦,我错了我错了,你是孔雀,你是凤凰,你是仙鹤还不行嘛”

蔡徐坤这才放开了他,把椅子扶了起来,一屁股坐在上面,生起了闷气。

 

“你家那块木头又惹你生气啦?看他一个人来了我们vocal组我就知道要糟。”周锐把皱起来的面膜重新抹平。

蔡徐坤其实觉得周锐形容得对极了,他就像是只求偶的鸟,抖擞着自己鲜亮的羽毛,扯着脖子唱出诱人的歌谣。结果开屏开到毛都快掉了,对方依旧不为所动。

 

“啊呀,你要不就推倒他,要不索性丢了算了”

 

蔡徐坤把头埋进手臂里,用手捶着桌子,没有回应。

他舍不得。

他喜欢听王子异叫自己的名字,软糯的连音总是激起心底一阵颤栗。那人宽大的手掌传来的暖意,一个拥抱沾染上的熟悉气息,都让他贪婪地想要更多。

 

“周锐,你说他是不是对我不那个啊”蔡徐坤懊恼地捋了捋头发。

“你担心什么,日子还长着呢,还有你扒不倒的墙头?”

蔡徐坤显然对现状不太满意,他站了起来,准备出门找王子异谈谈。

 

爱情导师周锐摇了摇头,老实人就差把自己粘在你身上了还看不出来?窗户纸都薄如蝉翼吹弹可破了你俩还在纠结个啥?所以说当局者迷真是对谁都一样啊。

 

 

 

03

蔡徐坤辗转了好几个人,才收到消息王子异和尤长靖应该在顶楼练歌。他突然有点担心,王子异一直擅长rap和舞蹈,这次去到了vocal组也不知道会不会遇到麻烦。

 

他远远就听见尤长靖耐心地和王子异说话,让他唱得大声点,去想象和自己爱的人倾诉。王子异认真地揣摩,改善着声调。

 

无论走到哪里,王子异都会得到温柔的。蔡徐坤心有不甘地承认,正因为如此他才急切地想把人揽进怀里,刻上自己的名字,甚至打上一个永世不消的印记。

他的心头蓦然生出一些惆怅:自己现在到底是为了什么非得猫在墙角和垃圾桶站在一起。

 

尤长靖和王子异练完声往回走,转角就看见了蔡徐坤对着垃圾桶诡异地笑。吓得大马甜心一个箭步往回一撤。

“啊呀,坤坤你怎么躲在这里哦,吓死我了”他看了看周围,想找找有没有摄像机,别又是什么吓人的企划吧。

蔡徐坤也被尤长靖的叫声吓了一跳,往后一退差点把垃圾桶给掀翻,王子异伸手一把扶住了他。

“坤坤,小心。”

 

尤长靖:差别待遇太多了吧!我差点飞出去你没看见?

 

“坤坤,那个,我带子异来练一下唱歌,他进步很大哦。”

“真的谢谢你了,长靖”

蔡徐坤说完就察觉到了问题,他和王子异并不是一个公司,而现在人家才是一个队伍的,自己的立场说谢谢实在是太奇怪了。

 

然而尤长靖和王子异似乎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王子异对尤长靖伸出了手“谢了bro,这次多亏你了。”

“没什么啦,这是应该的啦,那我先回去咯”大马甜心的笑容很开,转过身却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刚才那么强的修罗场是怎么回事,不行不行,晚上要点个翅桶大吃一斤压压惊。

 

 

04

王子异遇到蔡徐坤,心里的小鹿便又探出了脑袋,它像是好奇地张望着一朵鲜艳的蘑菇,久久驻足。

所以当蔡徐坤说跟我来的时候,王子异就亦步亦趋地跟着走了,他甚至没有问去哪儿?干什么?仿佛这一切都不再重要。

 

蔡徐坤领着王子异进了一间小小的练习室,两人席地而坐,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副扑克牌。

“子异,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含笑的眼睛,笑着问“什么游戏啊?”

不,他现在应该说,怎么突然玩起游戏了呢,我们还是各自回去练习吧。但是他没有。他感觉自己下一刻就要陷落,去无边无际的苦海里沉沦,但却再也不敢后撤一步,他害怕一个错身,就真的和蔡徐坤擦肩而过了。王子异脑海里突然生出多年后旁人和他提起蔡徐坤这个名字的场景,他只能笑笑附和,嗯,是个很美好的人呢。

 

“呐,如果输了的人要答应对方一个要求哦”蔡徐坤发着牌卖了个萌。

王子异把牌都抓在手里就开始了埋头整理“是对子,顺子,三连带对子都可以出是吗?”

 

嗯,蔡徐坤似乎没有在听,点了点头。

“谁先出完谁就赢。”

“梅花3不在我这里,在你那吧,你先出”王子异似乎对胜负没有什么强烈的追求。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的眼睛,像是要把隐秘的心事在此刻全部倾注。

他手一松,所有的牌掉了下来。

 

“出完了,我赢了。”

 

“还能这样玩吗?”王子异显然被蔡徐坤的操作惊了一下。

“怎么不能,只有我和你的游戏,谁规定的不能。”

蔡徐坤每个字掷地有声,像是要在小小的练习室里掀起滔天巨浪。

 

这不是游戏,而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陷阱。

王子异感觉此时此刻,蔡徐坤将他俘获,将他囚禁,将他变成了一个大人。一切不再简单纯粹,而是氤氲出复杂馥郁的味道,月光下平静的湖面倒映出沁人的凉意,是谁曾说的:“让人想碰触,却又收回手”。

 

“好啦”蔡徐坤拍拍屁股站了起来“那你欠我一次啊。”

他开门出去的时候又回过了头“希望我不会等得太久。”

 

三月的阳光正好,你是否会欣然赴宴,与我同游。

 

 

05

蔡徐坤回到寝室,周锐已经躺下补起了美容觉。他掀开周锐的被子,钻了进去,像只捕猎的八爪鱼,双手双脚把周锐紧紧地箍了起来。

“咳咳,大哥,谋杀啊,我不想明天头条是我被抱死在床上啊!”周锐扯着蔡徐坤后颈的衣服往外拉,感觉下一秒自己就会忍不住扯掉他的头发。

 

“我告白了”蔡徐坤把脸闷在周锐的身上,声音闷闷的。

周锐手上动作一轻,愣了一下,然后顺了顺小狮子的头发“唉,怎么,他还能拒绝你不成?”

 

“不知道,说完我就跑了”

周锐叹了口气“傻孩子。”

 

蔡徐坤觉得眼睛里都是委屈的湿意“怎么办,锐姐,我觉得我要凉。”

“是哥”

“哦,锐姐哥”蔡徐坤把脑袋伸了出来“你现在和我纠结这个有意思么?!”

 

“有,有意思极了。所以你是怎么告白的,说喜欢你?还是说我爱你了?还是说做我男朋友吧”周锐对自己的猜测有十成的把握。

蔡徐坤摇了摇头。

 

果然!你们小朋友谈个恋爱就是破事多,迂回到姥姥家去了吧。周锐此刻特别想给蔡徐坤和王子异换一身西装,然后按着两个人的脑袋亲个小嘴,打开房间门,把两人踹进去,门一锁,钥匙往窗外奋力一丢。得嘞,送入洞房,齐活。

 

周锐两手牢牢地托住蔡徐坤的脸,“蔡徐坤,来,跟着我说一遍‘我爱你!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周锐在他耳边嘶吼出一个吓人的音量。

 

蔡徐坤想把周锐的手给掰开“我不!”

“你说不说,哈?!你不说我就去教他说一遍!说!”

蔡徐坤那些缠绕的情绪一下子被周锐闹没了,他实在无法想象王子异被周锐捧着脸喷口水的样子,扑哧笑了出来“好好好,锐姐我说我说。”

 

蔡徐坤清了清嗓子,忍着笑意,声音温柔缱绻“我喜欢你,我爱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啊?”

 

啪——王子异手上的牌在门口撒了一地。

“你……你刚才把牌落下了”他手忙脚乱地把牌拢到一起,然后往蔡徐坤的桌子上一放,立刻转身逃了出去。

 

周锐起身想要解释,头猛得撞在了上铺的床沿上,疼得往地上一滚。

蔡徐坤赶紧扶住了他,结果看见周锐涨红的脸,差点又笑出声来。

 

“笑什么,嘶——你不去解释下啊”周锐疼得抽气。

“哈哈哈哈哈,不是,需要解释吗,难不成他还真能相信我们俩会有什么,反正我打死都不会相信你和他能凑到一起就对了啦。”蔡徐坤检查了一下周锐的后脑,应该没有受伤。

 

周锐此刻十分想要仰天长啸“这TM能一样嘛,换做是你进到他寝室,看见他和Jeffrey正滚在床上表白呢?”

 

蔡徐坤楞了一下,蹭地弹起来,追了出去。

 

唉,这一届小朋友真是不行啊。

 

 

06

蔡徐坤向王子异翻来覆去解释了几遍,那人的脸色才稍微褪下去一点。这种温柔的老实人生起气来才最为难哄,油盐不进的。

蔡徐坤心底不由地也生出一些愤恨,为什么自己得费劲解释呢,我们是什么关系啊?我就算和周锐结婚又怎么啦?!

 

待在寝室里的周锐猛得打了个喷嚏:怎么回事,明明气温都已经回暖了啊,果然是水逆了吗?

 

两人的关系就这么僵了下来,竟然擦出点你不来我不往的味道。

 

 

离开大厂的那一天,周锐有模有样把蔡徐坤的手放到王子异手里,玩起了丈母娘托付女儿的游戏。

“我们家坤就交给你了嗷,好好疼他,要一起出道啊。对了,记得帮锐哥揽活。”

结果王子异才像戏里那个舍不得他的姑娘,在一旁哭成一个泪人,眼泪完全止不住。 

 

周锐凑到蔡徐坤的耳边“什么情况,你说他TM别不是暗恋我吧。”

蔡徐坤刚刚还在憋眼泪,抬腿就是一脚。

 

 

送走了周锐,两人就保持着牵手的姿势,慢慢往回走。灯光拖出长长的影子,晚上的空气微微发凉,把蔡徐坤的鼻头冻的红红的。

谁都没有说话。

 

王子异把蔡徐坤送到了寝室门口,才默然地放开了手。

蔡徐坤突然想起一句台词“Three words, eight letters andI’m yours.”

一句他们谁都不愿意开口的台词。

 

“那么,晚安了”

“晚安”

 

 

 

07

一直到出道舞台那一天,蔡徐坤看见所有人拥抱王子异,把他挤成一团的时候,他刹那间意识到:是该告别了,一切都会是新的起点。

我们于千万人里相遇,漫天星辰,浩渺宇宙,你我不过尘埃而已。我们终究一路遇见,也一路说着再见。

 

他越过人群,霸道地拽过王子异,将他拥进怀里。我啊,希望你越来越帅气,活得开心肆意,越来越多人懂得欣赏你,我希望你终究能找到喜欢的人和他一起做喜欢的事,我希望你一生顺遂、平安喜乐,即便这一切,与我无关。

 

蔡徐坤每走上一节楼梯,心里便默念一遍再见。再见了,那些尘埃落定的旧时光,再见了,放声大笑的我们。人们总在毕业的时候格外懂得怀念,也许也只是想要掩盖那些隐秘心事。

 

“为了拥抱那一个人,哭着笑着拥抱了整个班”。

 

鞠躬谢幕。

 

 

蔡徐坤躲在后台崩溃大哭。

当他发现王子异走进来的时候,简直想把自己埋进服装间凌乱的衣服堆里。

 

“你怎么来了?”他忍着眼泪抽气。

“我不习惯欠着别人东西。”

蔡徐坤想起上次王子异在小破牌局上被自己一击放倒的事。也对,互不拖欠才有结局。

 

“那么,抱一下吧”

他站了起来,抱紧王子异,甚至把自己的身体完全交付,让这个拥抱横生出许多暧昧的味道。

推开我吧,王子异,再也不要让我在你的温柔里沉沦了。

 

但是王子异没有,他亲了亲蔡徐坤的额头。

 

“我爱你”

 

蔡徐坤哭得更凶了。

他的爱人眼神清澈纯真,所以大抵是个天生的猎人。他找准了自己最脆弱的时机,打开他的心,一击必中,牢牢地把自己镶嵌进去,然后上锁,折断了钥匙。

 

周锐你TM就准备好份子钱吧。

 

“乖,怎么了”王子异轻轻拍着蔡徐坤的背,感觉自己把对方弄得更糟,声音里都是软糯的笑意。

“周……周锐”蔡徐坤抽泣。

王子异皱了皱眉,似乎对于他的告白对象此刻提到另一男人的名字大为不满。

“不是,那个……我也喜欢你”

“只有喜欢吗?不爱吗?”

“爱的,我爱你”蔡徐坤屏住呼吸仰起头,两人的鼻尖就要贴在一起。

“那你要不要我做你男朋友啊?”王子异笑了。

“过分了嗷,王子异”蔡徐坤发现王子异还在报复那天的事情,咬着牙齿念他的名字。

 

“要还是不要?”

 

“要”

评论(54)
热度(7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