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你跳舞第一好看 番外

正文

谢谢大家的评论,放一个甜甜番外,品一品丸子事后的视角,哈哈哈哈哈或。勿上升真人。

蔡徐坤是被震醒的,他从枕头底下捞出手机一看。

我靠!徐女士的视频通话!

他回头看了看睡眼惺忪的王子异,推了他一把,王子异才彻底从困意里睁开眼睛。蔡徐坤指了指手机,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按下了转接语音通话。

“崽崽呀,你怎么不开视频呢?”

“嗷,妈,我现在有事,不太方便,怎么了?”

“锐锐说你昨天一晚上没有回寝室睡,也不知道你去哪里了,他都担心死了呢,诶呦,搞得妈妈也好担心哦,你去哪里了呀?”

 

周锐!算你狠!

 

“妈妈,我找同学玩,太晚就没有回去,我给周锐发信息了,他可能看漏了吧。”

“这样哦,那就好,在外面还是要注意安全。”

“嗯嗯,会的,妈妈那我先挂了嗷。”

“嗯,好的好的。”

 

蔡徐坤放下手机,长吁一口气,怎么有一种被捉奸在床的感觉。他回过头,发现王子异正架着脑袋看他。

“干嘛呀?”

“记住你撒谎的样子,这样以后你骗我我就能知道了。”他脸上泛着宠溺的笑,就像看着自家撒欢的小猫。

 

 

“我这么帅,一下就能把你迷住,你会心甘情愿被骗的。更何况,我不会骗你的。”蔡徐坤抿着嘴笑了一下,眼睛眯成一条弯弯的细线。他深知自己什么样子最好看,精心编织陷阱等着猎物自投罗网。

 

王子异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

 

其实蔡徐坤不知道,王子异对他,并不始于一见钟情。

 

他第一次见他,是在球场上。

十月的风已经带着一点初秋的味道,王子异路过球场的时候看见不少新生在打球。对的,新生就是那么容易被分辨出来,他们眼睛里和脸上填满了青葱的气息。他一眼就看见了蔡徐坤,黑色的头发,白色的发带,步伐很灵活,进攻特别积极。汗湿了的发梢随着身体的移动在空中扬起,然后又落回到额角。

 

一个截断,球飞了出来。那人一路小跑追了过来。

球滚到王子异的脚边,他捞了起来,然后丢回去。少年一扬手,就接住了,他抬了抬下巴对王子异笑了笑“谢了啦。”

傍晚四五点钟的太阳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画笔,它给一切镀金,那人扑闪的睫毛是金色的,带着清澈笑意的眼睛是金色的,修长的手臂和骨节分明的手也是金色的。他转身拍着球走回球场,院队6号。

“蔡徐坤”

王子异默念了一遍球衣上的名字。

 

所以当蔡徐坤在路上递给他传单的时候,王子异轻易地就认出了他。

他想说,嗨,好巧。可是对方应该不会记得自己。王子异看了眼传单,哦,艺星,那老板不是前两天找过自己谈转让吗?

 

第二天,王子异就跑了一趟艺星。按理之前没有谈拢,这事应该就过去了,王子异不知怎么地,就是想再去试试。

一阵扯皮,艺星的老板对价格半分不让,感觉他应该是急需一笔这个数目的钱。王子异叹了口气,从洗手间里出来的时候,看见了蔡徐坤。他终于不得不承认,自己今天来,就是怀着这份小小的侥幸。
或许能遇见他呢。

 

蔡徐坤蹲在墙角,对面一个小男孩默默地抹着眼泪,蔡徐坤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帮他擦了擦,然后揉了揉他的头发。他们的距离并不太远,王子异可以清晰地听到那人温柔的声线。

“好啦,乖,不哭啦。哭鼻子就变不好看了。”

“跳不好我们就多练习嘛,怎么自己跑出来偷偷哭呢?”

看来是那孩子跟不上大家的进度,大概伤了自尊心吧。

 

“哥哥小时候也跳的不好的,但是现在可厉害啦”

王子异笑了一下,哪有这样安慰小孩的,还带自吹自擂。

“呐,你今天运气好,遇到了我,哥哥就教你一个秘密武器好不好。”

小孩抬起头来,带着点小心翼翼地期许。

“你呢,每天回家把舞蹈对着镜子多练三遍,然后哪里做的不好记下来,来上课的时候,等大家休息了,你就去问老师怎么改正,好不好?这样你很快就会变厉害的。”

“真的吗?”

“嗯,真的,不骗你。”

他眼睛亮亮的,盛满了温柔。今天,没有阳光的滤镜,但王子异觉得,蔡徐坤好像全身都在发光,耀眼地让他都不敢凝望。

 

 

所以当辅导员表哥打电话向开培训中心的自己咨询他一个学生卷进艺星这件事里该怎么处理比较好的时候,王子异想都没想“蔡徐坤是吗,交给我吧,学校就不必出面了。嗯,我会处理好的,不会给学校带来负面影响的。”

 

王子异不仅仅是为了蔡徐坤,他记得蔡徐坤眼前的那个小孩期许的模样。我们都曾心怀小小的梦想,那就不要让成年人轻易地打碎童话。

 

 

 

“你干嘛一直看我?”

王子异回了神,他抬手指了指蔡徐坤脖子上自己昨夜留下的痕迹。

“这里,回学校可能得遮一下。”

蔡徐坤打开手机的前置镜头,我的天哪?!

“王子异!你也太过了吧。”

罪魁祸首把人捞进怀里,轻轻舔舐红肿的痕迹“这不能怪我,是你太诱人了。”

“王子异,你对得起我嘛王子异,我之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闷骚呢?我要退货,退货。”

王子异半仰起身子“不行,拆都拆了,你得负责。”

 

“嗨,我就不。”

王子异翻身把闹脾气的小朋友牢牢压制住。

“那就再拆一遍好了。”

 

“王子异,我上午还有课!你——唔——”

 

倘若人生注定要在苦海里漂泊,至少还有你是草莓味儿。

评论(19)
热度(617)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