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不是太严格 但还是希望能写出好故事

关于

【异坤】我学不会

现实向小甜饼,记录化妆室的模仿糖。勿上升真人。

 

王子异的手语动作可以说是大厂病毒,速度之快,传播之广,大厂学子几乎无一幸免。

大部分人伴随着第一次的茫然无措,第二的手筋抽搐,总归能在第三次差强人意地学得大同小异。为数不多的后进生也能在王老师手把手地悉心教导下至少完成一次摆拍动作。

 

但是,大厂和王子异好到穿一条裤子的蔡徐坤却一直做不了这个动作,别说神似了,照片摆出来谁能知道那拧着的鸡爪子是在模仿王子异的手势。

 

王老师觉得自己很没有成就感,自己最心仪的学生,把他的表情模仿得惟妙惟肖令人脸红心跳,念Boogie和他的语气律动到一个频道,唱跳俱佳风格百变,最后居然败在了手指折叠。

 

这不科学,我们坤坤怎么会有学不会的东西呢。

 

于是王老师开始了一对一VIP课堂教学。

“这个手指呢,要这样,要有灵魂在里面……”

王子异慢慢掰动蔡徐坤的手指。明明是指节分明的手,摸上去却软软糯糯,他不由得放轻了动作,生怕弄疼了对方。

而蔡徐坤的手,就像是不开窍的情人,永远给不了应有的反应。他似乎对于自己的不争气十分羞恼,放弃似地挥手大笑,然后两个人只好重头来过。

周而复始。

 

王子异开始察觉出这件事的不对:蔡徐坤好像是故意学不会。他每次都会笑,却不是自嘲学不会一个手势,而是在嘲笑自己居然真的相信他学不会,一遍一遍认真教学的模样。

 

所以当练习空隙蔡徐坤让王子异学学自己的标志动作时,王子异就知道:要是在拍摄的话,面前这个人一定又要笑到从镜头前消失了。

 

王子异没有抗拒,他学不会拒绝蔡徐坤。他微微仰头,在脸上点了点,扬起嘴唇,努力模仿着蔡徐坤的娇俏模样。

蔡徐坤果然笑得蹲倒在地。

老实人有些赧然。

蔡徐坤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收敛了一下表情。

“你看着,是这样。”

他侧过头,下巴一扬,眼里笑意灿然,性感到魅惑。

 

王子异的心,砰——炸开一朵绚烂的烟花。

这种专属视角和在镜头前看到的感觉完全不同,他脑子里回旋起一句歌词“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

 

 

 

蔡徐坤觉得自己装疯卖傻的本事一流,有恃无恐地以学习手语的名义霸占着王子异的视线。

“诶呀,真的很难啦”蔡徐坤娇嗔地拍着王子异。

他可以看见对方眼睛里略微的茫然无措,然后渐渐转为宠溺的爱意,循环往复。他很享受。

于是扒舞一流的蔡徐坤,彻底卡在了这个动作上。

 

秉承着来而不往非礼也的中华传统美德,蔡徐坤决定为王子异量身打造自己的专属课程。

“你学学我这个。”

王子异侧过脸,表情认真,嘟起嘴巴,手指轻轻一点。

“王子异,你这不是可爱,你这是傻!”蔡徐坤仿佛看到了PPAP时期一本正经卖萌的王子异。

 

不不不不,自己怎么可以嘲笑学生呢?蔡老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你看看,是这样,你要相信自己能让别人想真的亲上来。”

 

王子异揣摩了一下,再一次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不再是模仿蔡徐坤,而是配上自己的表情。毕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最独特的诱人模样。

 

蔡徐坤后悔了。

王子异和他的气质全然不同,他做起这个动作的时候没有俏皮可爱,所以并不像是卖萌的撩拨。王子异眼神清澈,表情温柔,像极了爱人之间真诚的邀约。

来,宝贝,快亲亲我吧。

 

 

“吧唧”蔡徐坤侧头回应了对方,动作极大,表情浮夸,仿佛这样就能掩盖掉自己亲了对方的事实。

“学得很好,奖励一下”他语气松弛,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地转过身,自说自话起来“就是你这个手势,太难学了”低头摆弄着自己不争气的手指。

 

王子异才反应过来。他走上前,从背后拥上蔡徐坤,握住他纠结的鸡爪子。

“好啦,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学。”

说罢,王子异低头在他脸颊上亲亲一吻“努力就好,鼓励一下。”

 

蔡徐坤过回头,身后的人已经退开了。他正看着自己,一步步慢慢后退,脸上是淡然的笑,仿佛一切都已明了。

 

 

 

秦奋进来采访的时候,大家正坐在一个房间里化妆。

“模仿一个队友的动作,猜猜是谁?”王子异侧头在脸上点了三下。

大厂病毒王子异终于下海向巨C恶势力臣服,感染了自己。

 

蔡徐坤在另一边,微微低下头,脸上的红晕和粉红色的眼影映在了一起。化妆师姐姐正拿完腮红转回来,眉头一皱,开始质疑自己的记忆力,腮红我打过了吗?没打过吗?打过了吧。

 

你们的老实人啊,一点也不老实。

评论(26)
热度(800)

© 猫奴儿 | Powered by LOFTER